步步为“营”,YI熠生辉 | 大华致强“熠”系列高速战略新品震撼发布

步步为“营”,YI熠生辉 | 大华致强“熠”系列高速战略新品震撼发布
2024年03月28日 21:02 投影时代

    伴随着高速公路里程增长趋势的逐年放缓,各路段中心的工作重心逐渐从建设转向运营。春暖花开,开创新局,3月28日,为解决高速公路运营过程中的各种难题, 以“步步为'营',YI熠生辉”为主题的大华致强“熠”系列高速战略新品发布会在合肥盛大开幕。在众多行业专家与合作伙伴的见证下,“熠”系列产品慢慢揭开它的面纱。

01

大华“熠臻”系列球机

逆光猎影,稳如磐石

    大华“熠臻”系列高速专用球机实现硬件焕新升级和软件图像全面优化,无惧车前大灯强光干扰和视频画面抖动,全天候还原高速的“臻”彩世界,真正做到高速全天候智慧监测。

   “真”大灯抑制

逆光猎影,稳如磐石

    在高速运营阶段,夜间车大灯的强光炫目对视频系统带来极大干扰,长期以来严重影响着日常视频巡查、远程应急指挥、事故现场回溯等高速公路视频业务的开展。

01、靶向抑制,动态调配

    行业内传统应对强光干扰的方法,在硬件方面通常采用超高宽动态传感器,但始终存在着技术瓶颈;软件层面,常用的背光补偿技术也会使原本亮的部分过曝,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大华采用逆光猎影技术,从源头治理,实现靶向抑制,动态调配,真正做到在夜间不惧强光,真彩还原。

    02、    纳米级光镜,实现大灯强光靶向抑制

    打破硬件瓶颈,定制纳米级光镜,通过光谱空域调制技术,实现对大灯高能量区的能量压制70%以上;通过光谱频域调制技术,实现对特定光谱能量进一步压制30%以上。

03、逆光引擎加持,突破图像处理新高度

    大华整合大模型算法,推出新型逆光引擎,以光影沉浮及光适自如技术为核心,降低亮的部分,实现眩光强度下降20%以上;提升暗处的亮度,使车身亮度提升30%以上,创造更舒适的视觉体验,同时可以实现自适应调参,大幅降低人力成本。

    相比传统强光抑制,逆光猎影技术抑制效果提升明显,在大灯强度压制、车身轮廓度、动态范围及环境适应性实现全面提升。

“真”防抖

逆光猎影,稳如磐石

    高速上由于外力、气候、环境及其他因素的影响,高速公路视频容易产生画面抖动现象,严重影响日常路网监管。

    业界通常采取两种方法来解决视频画面抖动问题:传统光学防抖技术利用镜片移动来逆向补偿设备震动,效果虽好但成本高昂,增加高速运营成本;另一种电子防抖技术主要通过图像裁剪进行补偿实现防抖,但在实际使用中效果不尽如人意。

    会上,大华全新发布AI-陀螺稳定影像系统,从硬件和算法两个层面解决视频画面防抖难题。硬件层面,采用工业级六轴陀螺仪,相比电子防抖的光学组件实现降本80%以上;算法层面,开发AI-ISP防抖算法,根据实时陀螺仪数据进行Rolling Shutter矫正,有效解决果冻效应问题。

    通过AI-陀螺稳定影像系统,不仅确保了防抖效果,也因相对较低的成本,极大地减轻了运营阶段的压力。

02

大华“熠澄”系列雷视一体机

有风度、更清晰、易清洁

    高速公路隧道内摄像机布点密集,同时由于隧道环境的特殊性,传统摄像机镜头特别容易被灰尘附着,进而导致视频图像画面模糊,需要定期进行人工维护,且设备维护均需封道,清洁成本高,工作强度大。

    大华“熠澄”雷达视频一体机加载摄像机易清洁技术组件,基于气帘+风芯双模块,为清洁运维降本增效。

    气帘模块通过蜂窝整流结构让气流在镜头前形成一道有力的气帘,进而阻断灰尘颗粒靠近摄像机镜头视窗,让摄像机具备自清洁能力,保护视窗玻璃表面的清洁;风芯模块通过风扇和滤芯配合,为气帘模块输送干净、清洁的气流,同时凭借大华特有的风驰自适应算法实时感知风扇和滤芯状态,动态调整风扇转速,使风扇和滤芯达到最优使用效率。

03

大华“熠瞳”系列产品

双眸速影、畅巡高速

    在车路协同背景下,智慧高速建设面临着建设与维护成本高、链路延时长、数据传输慢等问题。在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一次登高设备安装角度无法保证,且多设备间时间同步难、数据融合精度低。

    大华“熠瞳”双目低延时相机采用双镜头、双通道一体化设计,代替传统近景远景两台设备,减少设备立杆;双目同步曝光、PTP校时与超低延时,保障数据高效精准传输。同时搭载四大核心技术,超长景深、超低延时、便捷安装,助力高速公路业务智慧化升级。

瞳参:设备出厂时提供内参矩阵,绑定设备,提高感知精度,实现二维到三维空间的转换。

    瞳遥:长焦相机与短焦相机合二为一,实现500米远距离目标检测。

瞳驰:芯片逻辑优化,减少码流处理时间,端到端延时≤90ms,数据高效传输。

    瞳慧:加载IoT加热除雾技术,不惧天气变化,画面保持清晰;内置微云台设计,针对不同场景需求视频角度可远程调整,节省安装调试时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