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成都金牛区的老故事,迟阿娟《时间的烟火》分享会举办

讲述成都金牛区的老故事,迟阿娟《时间的烟火》分享会举办
2024年03月28日 22:16 红星新闻

3月28日下午,成都市金牛图书馆举行“不负韶华·建功金牛”读书分享会,邀请成都商报前摄影记者、资深摄影师迟阿娟,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将作为见证者的她记忆中那些熟悉又陌生的故事娓娓道来。

1994年,担任摄影记者的迟阿娟开始用照片记录成都的变迁。去年年末,她将自己拍摄的成都老照片整理出版成摄影集《时间的烟火:1995-2005成都城市影像记忆》,用300余张照片的形式,展现成都烟火生活。

在此次分享会上,迟阿娟通过照片重现了关于金牛区的记忆。1995年,迟阿娟在春运期间,拍摄了在金牛区火车北站等待乘车的农民工们。她回忆,那时候每天有2万多名农民工要从这里出发,前往全国各地寻找更多改变命运的机会。

迟阿娟与金牛区的缘分从这些老照片一直延续到现在。据介绍,她不仅被聘为“金牛区社区美育公益大使”,也担任金牛区图书馆部分活动的评委,曾为孩子们策划过“读书吧!少年”等公共文化惠民活动。

分享会后,四川人民出版社副社长李真真和迟阿娟为金牛区档案馆、金牛区方志办、金牛区图书馆赠书。金牛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则介绍,今后将开展更多类似读书活动,推动“书香金牛”建设,传承“爱读书、善读书、好读书”的全民阅读优良传统。

红星新闻记者 毛渝川 蒋庆 编辑 李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