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制造业发展趋势报告》发布

《2024中国制造业发展趋势报告》发布
2024年03月28日 02:08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讯 (记者龙跃梅)3月25日,记者获悉,在“开年聚力 生意焕新·大数据+AI赋能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增长沙龙”上,广东省制造业协会与广州探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2024中国制造业发展趋势报告》。

    报告显示,近10年来,中国制造业企业新增注册量呈稳步上升趋势,2023年新增注册企业数量为166.1万家,相比2014年的95.2万家,增长1.7倍。

    近年来,火爆全球的“新三样”取代“服装、家具、家电”外贸老三样,成为中国出口的支柱产品和制造业的一大亮点,无论从产能、出口量还是企业注册量来看,都节节攀升。报告显示,近5年来,“新三样”企业注册量增长迅速。

    报告指出,近10年来中国制造业平稳发展,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日益增多。

    当前,我国制造业面临较大的转型升级挑战,企业越来越意识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报告显示,2017—2023年,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相关的岗位需求不断增长。其中,2023年发布数字化转型相关岗位的企业数量比2017年增长了1倍。

    会上,广东省制造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艺彬表示:“中国制造业必须加快转型,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在全球竞争中确立新优势。这不仅是对未来的展望,更是一种行动的号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