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德东侨经开区多渠道助企融资逾32亿元

福建宁德东侨经开区多渠道助企融资逾32亿元
2024年03月28日 02:08 媒体滚动

【园镜头】

    科技日报讯 (记者谢开飞 通讯员阮琳钧 郑少羽)惠企政策解读、金融政策宣讲、前沿技术分享……3月20日,福建省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东创汇”科技金融赋能产业暨“春风送温暖,政策进万企”交流会,共同探索科技金融如何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记者从会上获悉,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2023年,东侨经开区出台《筹融资及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建立筹融资保障、金融服务工作会商机制,多次举办政银企对接会等,积极推广科技贷、供应链金融、融资租赁等,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需求32.75亿元。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产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政策导向和优惠措施。同时,科研院所、高校及行业内企业专家分享了本区域主导产业的发展方向、国内外前沿技术动态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案例,为企业提供参考。

    当天还举行了科技成果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10个项目。

    “东侨经开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深化科技金融改革,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为科技企业发展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东侨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占燎表示,东侨经开区将不断优化创新环境、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激发经营主体的创新活力,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和产业发展基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