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馨:我的设计生涯——建筑文化图书展”开展

“马国馨:我的设计生涯——建筑文化图书展”开展
2024年03月28日 02:08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讯 (记者陈曦 通讯员赵晖)3月25日,记者获悉,“马国馨:我的设计生涯——建筑文化图书展”近日在天津大学拉开帷幕。这是国内建筑界第一次用一位设计大师的著作谱系展示建筑文化的展览。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国馨是中国第三代建筑师的优秀代表。自1989年出版第一本著作《丹下健三》以来,近35年间,马国馨笔耕不辍,相继编撰出版了36本图书。

    此次展览亮点之一,是35位建筑学人对马国馨著述发表的感言。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锦秋认为“马国馨院士是一位‘人生有涯,学海无涯’的建筑大师,同时也是一位音乐书画融会贯通的文化名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崔愷感慨:“我每每读完一本书,都由衷地赞叹马国馨院士勤奋工作和学习的精神,以及惊人的记忆力。他常年积累下来的笔记具有很高价值,值得我们晚辈和后人认真地学习和研究。”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惟敏从三个方面评价了马国馨:“他是一位对建筑学有深刻理解和娴熟整体把控的优秀建筑大师;他具有将科学与艺术高度融合的超凡能力;他还是一位有人文情怀的作家,字里行间都带着温度,闪烁着光芒。”

    开展当天,马国馨还做客天津大学北洋大讲堂。围绕他的最新专著《南礼士路的回忆:我的设计生涯》一书,马国馨从建筑设计专业的视角出发,回顾了他所负责和主持项目背后的“人与事”,引领天津大学学子走近中外建筑师与世界经典建筑。

马国馨建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