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助推桂花鱼产业跑出“加速度”

合力助推桂花鱼产业跑出“加速度”
2024年03月28日 02:07 新快报

清远市清新区:

新快报讯 记者曾贵真报道 近日,清远市清新区召集了区政协、清新区农业农村局、清新区公共资产管理中心、交通银行清新支行、平安产险清新支公司、中国移动清新分公司、清新区渔业加工流通协会等多方相关负责人,召开了一场“党建共建聚合力——数字金融助力清新桂花鱼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多方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书》和战略协议,共同助力“百千万工程”提速增效。

会上,与会方围绕如何通过数字化金融、区属国企、“公司+农户”发展模式和风险防控等方面推动桂花鱼高质量发展展开讨论。清新区渔业加工流通协会会长周伟华介绍了清新桂花鱼数字化品控体系建设情况,以及数字金融的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障碍。清新区渔业加工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邓伟坚作为产业第一线的养殖户代表,提出希望建立基于大数据而非传统抵押物的金融贷款模式,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清新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广洪表示,清新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提供人才、技术、保险、金融等要素政策保障,不断配优资源,助推清新桂花鱼产业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清新区政协副主席李云宇强调,政银协三方必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各部门各企业要多措并举,以“头号工程”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后,清新区农业农村局、交通银行、渔业协会三方党支部书记代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交通银行清新支行与清远市清新区渔业加工流通协会签订数字金融《战略合作协议》,郑广洪向协会新任秘书长蔡丽灵颁发聘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