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药品科普创作大赛各奖项出炉

广东药品科普创作大赛各奖项出炉
2024年03月28日 02:07 新快报

历时半年征集作品逾1200个,其中6个作品获特等奖

新快报讯 记者陆妍思 通讯员粤药监报道 3月27日,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主办的2023广东药品科普创作大赛总结暨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展播了总结视频和部分获奖作品,并为获奖单位和选手颁奖。本次大会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达83万人次。

2023广东药品科普创作大赛以“安全用药 安心生活”为主题,历时半年,共征集视频类、漫画类及文字类有效作品1200余个。经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其中广州中医药大学《老刘的回忆录》,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爱的守护神,还是麻烦制造者?》,肇庆市高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我们“药”知道的事》,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发展研究中心、广州市药品检验所《揭秘银花之间的恩怨情仇》,广东鼎铭药业有限公司《“是药三分毒”,中药应该如何科学用药?》,广东药科大学《377——美白界的扛把子》等6个作品荣获特等奖;另外还评出14个一等奖、18个二等奖、36个优秀奖、40个入围奖、3个单项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剪辑奖、最佳特效奖)、3个科普新星奖、5个网络人气奖、6个优秀指导奖和16个优秀组织奖。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永朝高度肯定了首届广东药品科普创作大赛的意义和成绩,他表示,希望各方继续加强对科普普法传播新技术、新方法、新平台、新机制的应用,以大赛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宽科普传播渠道。

广东药品科普创作大赛不断拓展传播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和深度,提升公众合理用药、用械和用妆水平。一是大赛整合资源不断扩容。本届大赛整合了“安安网校园行”科普之星创造营活动和广东省药监系统“短视频大赛”的资源和内容,升级赛道,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宣传活动,大赛组委会专家组走进高校、行业协会等单位开展了26场线下宣讲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公众、学生参与创作的热情;二是大赛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大力支持,全国17个省区、270多家单位以及个人投稿参赛,征集到有效作品1200余个,其中文字类571个、漫画类337个、视频类325个;三是大赛作品展示形式不断创新。立体式建立3D科普展,利用数字虚拟技术为优秀作品建立主题展,让公众可以通过VR设备沉浸式观展,从而创造性、趣味性地向公众传播安全用药知识。

为进一步发挥广东药品科普创作大赛在药品安全科普宣传中的积极作用,广东省药品科普网(安安网)、“广东药监”、“安安科普”微信公众号以及主流媒体平台将对大赛获奖优秀作品进行展播。

广东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