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质优公益林可获激励性补偿

广东质优公益林可获激励性补偿
2024年03月28日 02:07 新快报

每亩较基础性补偿标准高4元

新快报讯 记者黄闻禹报道 3月27日,新快报记者从广东省财政厅了解到,广东聚焦优化公益林补偿制度,创新“基础性补偿+激励性补偿”的差异化分配方式。在2024年对省级以上公益林按照一般区域每亩39元、特殊区域每亩52元的补偿标准的基础性补偿之上,对森林质量高、林相好的区域安排额外的激励性补偿(较基础性补偿标准高4元/亩),使森林质量较好地区获得更高补偿标准,并在以后年度优先对该部分区域进行提标。

广东财政表示,为持续做好公益林管理管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全省生态惠民利民力度,提高林农获得感、幸福感,省财政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公益林面积等因素,建立公益林补偿标准适时调整机制,2024年统筹资金将省级以上公益林平均补偿标准提高至47元/亩,实现连续第17年提高公益林补偿标准。

广东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