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电信助力打造汽车皮革5G绿色智能工厂

晋江电信助力打造汽车皮革5G绿色智能工厂
2024年03月27日 09:32 通信信息报

晋江电信加强和宏兴汽车皮革公司合作,聚焦生产运营管理、生产质量管理、能耗安全监管等环节,依托原子能力,为其打造5G绿色智能工厂项目,助力汽车皮革生产加工智能升级。

一是一体化系统上云,提高生产管理效率。以天翼云为底座,在天翼云上部署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制造执行系统(MES)、企业资源规划(ERP)等系统,实时统计工艺参数和产量,实现对生产运营的精细化管控,有效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效率,降低人工成本10%。

二是部署5G数据采集网关,优化产品品质。基于5G定制网,安装5G数据采集网关,采集环境温湿度、设备转速和刀轮间隙等数据,实时分析生产过程,对车间温湿度异常和机器设备异常作出预警,及时调整、优化工艺参数,有效保障产线生产稳定性。

三是打造物联网能耗监管平台,降低生产能耗。在产线上安装智能水、电、气、温湿度表和电气火灾监测设备,并将数据实时上传到物联网能耗监管平台,实现对各车间水、电、气、能耗的实时统计和生产环境的全面监管,生产能耗减少6%。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