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比亚迪投资4.1亿的储能电站曾被曝起火爆炸?谁故意制造谣言?

网传比亚迪投资4.1亿的储能电站曾被曝起火爆炸?谁故意制造谣言?
2024年03月27日 08: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王鑫垚/文

日前,比亚迪方面透露2023年比亚迪储能全球出货量达28.4Wh,累计出货量达到了40.4GWh,业务已经遍布107个国家和地区。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比亚迪储能电站曾传起火,究竟是怎么回事?

据了解,2023年8月,“比亚迪储能供货的宁夏银川锦洋绿储能电站于2023年8月2日起火爆炸,造成多人伤亡”的图片和视频在网络传播开,引起公众对比亚迪储能系统安全性的质疑。

8月17日,比亚迪储能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辟谣表示:经核实,该项目从未发生过起火、爆炸和人员死亡事故,网传信息系恶意拼接的谣言。目前,我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依法取证,将保留追究有关侵权方责任的权利。

公开信息显示,比亚迪储能始于2008年,这意味着在储能领域比亚迪已经耕耘了16年之久。而此次传言中提及的锦洋绿储储能电站投资达4.1亿元,装机容量达100MW/200MWh。可见比亚迪对于储能电站建设的重视。

此外,有消息称,2023年6月比亚迪还曾拟投资200亿元建设比亚迪全球研发中心和储能产业园项目。其中,储能产业园占地达14.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38.3万平方米。

日前,侯铎曾以“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市场营销总监”的身份出席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网上有关侯铎个人信息资料不多,此前他也鲜少接受媒体报道,这和他职级不高或许有关。

2022年,侯铎曾以“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弗迪电池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华东总裁”的身份出现在大众面前。2023年,他曾披露过“比亚迪储能及新型电池事业部战区中心销售总监”的身份。从比亚迪对储能领域的重视程度来看,未来他也将受到重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