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王剑伟:人工智能正在全链路提升生产、分发和互动承接的效率

快手王剑伟:人工智能正在全链路提升生产、分发和互动承接的效率
2024年03月27日 07:24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吴雨佳

在居民消费分级、AI技术革命等大时代背景下,企业如何与时革新经营战略,找到生意可持续增长新路径?3月26日,快手高级副总裁、电商事业部兼商业化事业部负责人王剑伟在2024磁力大会上表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行业在快手实现生意的全链路经营,从而获得了更好的转化、更佳的体验和更长效的经营价值。不仅如此,快手还运用AI大模型等智能化技术重塑生意经营全链路,在素材的生产、理解、分发和承接上,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提升经营效率。

具体来看,在智能化生产方面,快手研发的视频AIGC产品“盘古”、数字人直播AIGC产品“女娲”落地成绩突出。其中,AIGC短视频素材推动获客成本同比降低62%,数字人直播的转化率接近客户真人水平,并且支持超过2200路数字人24小时同时开播。在智能化理解方面,通过对快意通用大模型进行千亿级Token商业知识预训练、百万级商业指令对齐等,快手进一步研发了业界领先的营销域大语言模型。该模型能生成真正符合快手风格的素材,在营销领域的能力已与GPT4.0齐平,对短视频内容理解准确度高达91%。在智能投放方面,通过大模型的挖掘和推理,实现了用户和广告主的精准匹配,并根据用户个性化行为进行深度连接,实现投放的智能化、简单化和高确定性。数据显示,自动投放(UAX)与非自动投放相比,单计划ARPU值提升了196%。在23年2月官宣的全站推广产品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升级到3.0版本,助力优质商家的GMV增长了30%。

数据显示,快手2023年Q4活跃营销客户数增长160%,智能投放工具UAX、智能托管等产品的客户渗透率均超过40%,AIGC视频渗透率达到24%,全站推广已升级到3.0。从数据可以看出,全链路经营帮助企业和消费者建立更自然的商业连接后,能极大助力商家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提升商业效益。

王剑伟表示快手商业化将打造聚合投放能力,面向本地生活等标准化行业客户提供从素材制作到投放的全链路解决方案。

“通过“内容+经营”让商业连接更广,通过“智能+服务”让效率提升更高”,王剑伟表示希望能够基于行业的大模型技术,结合商业化各个行业的具体需求,进一步推进AI技术的具体落地和应用,以提升各行业在快手上的经营效率。“我们会把生产、理解、分发、承接全链路全部用大模型智能化重做一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