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药公司保健品导致消费者因肾病死亡

日本制药公司保健品导致消费者因肾病死亡
2024年03月27日 06:51 中国科学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小林制药公司3月26日说,一名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的消费者因肾脏疾病死亡,目前正在调查其死亡与服用上述保健品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

小林制药当日更新了请消费者停止使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相关产品和自主召回的通知。该通知说,这名消费者生前服用了该公司含红曲成分的保健品红曲胆固醇颗粒。小林制药在通知中没有公布这名消费者的相关信息和死亡时间。

通知说,已确认这名消费者在2021年4月至2024年2月期间持续购买红曲胆固醇颗粒。目前公司正在调查这名消费者死亡与服用上述保健品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公司3月22日公布了一批可能存在此前“意想不到”成分的红曲相关产品生产编号,这名消费者购买的产品位列其中。小林制药3月22日说,因有消费者服用该公司含红曲成分保健品后出现肾脏疾病等健康问题,决定紧急召回该公司所有3款含红曲成分保健品。

该公司3月25日通报说,截至24日已确认26人服用相关产品后出现肾脏疾病而住院。

(钱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