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蔡崇信回应撤回菜鸟上市 现在正适合加大对菜鸟投入

阿里蔡崇信回应撤回菜鸟上市 现在正适合加大对菜鸟投入
2024年03月27日 08:00 CNMO

阿里蔡崇信回应撤回菜鸟上市 现在正适合加大对菜鸟投入

  【CNMO科技消息】3月26日,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将撤回菜鸟的上市申请。在晚间的分析师电话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对此进行了回应。

  蔡崇信表示,撤回上市申请、收购股权是基于集团战略和菜鸟IPO进展所处阶段两方面考量。在他看来,电商是阿里巴巴两大核心业务之一,要提供最具竞争力的消费者体验,菜鸟和电商业务的深度融合至关重要。蔡崇信称:“考虑到菜鸟对阿里巴巴的战略重要性和构建全球物流网络的重大长期机遇,我们认为现在正是阿里巴巴对菜鸟加大投入的合适时机。对菜鸟来说,未来将有机会通过更持续的基础设施投资,扩大全球物流网络,成为服务全球客户的领先网络。这需要保持长期投资耐心和长远眼光。”

  蔡崇信表示,目前暂时没有通过资本市场交易动作,释放价值给股东这种市场环境了(至少在亚洲市场),目前市场低迷,缺乏流动性,硬要推动是没有意义。此外,阿里方面还对此前菜鸟的回购股只进行了修改,收购要约价格反映的菜鸟估值是103亿美元,而不是之前的37.5亿美元。阿里巴巴董事会确认了该价格能反映公允价值后批准了要约。

  蔡崇信还在晚间投资人会议上回应了阿里退出非核心自产投资:“我们认为在当前及可预见未来的市场状况下,资本市场交易并无法优化股东的价值回报。变革会使决策变得更加灵活和高效,相信组织变革的成效将反映到阿里巴巴未来的运营和财务的指标上”。他还表示,在资本管理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包括退出非核心资产投资,以及通过派发股息和股票回购,提升股东价值。未来我们将持续提高资本效率,提升股东回报。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来自于手机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