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 Fold3 Pro:潜望镜大电池一应俱全 全面拉满体验

vivo X Fold3 Pro:潜望镜大电池一应俱全 全面拉满体验
2024年03月27日 08:00 CNMO

vivo X Fold3 Pro:潜望镜大电池一应俱全 全面拉满体验

  通过在铰链、屏幕、影像等层面不断精进,当下折叠屏手机的使用体验,已经无限接近直板手机。尤其是当折叠屏手机变得更加轻薄可靠,能够让用户在一台设备上同时享受手机+平板的双重体验,也让更多的人开始乐于接受折叠屏这种全新的智能手机形态。

vivoXFold3Pro

  “先旗舰,后折叠”是vivo打造折叠屏时提出的产品理念,历代vivo X Fold系列都能带给用户“全能”的使用体验。而在2024年的今天,vivo通过X Fold3以及X Fold3 Pro两款产品,分别对应了不同的用户群体,进一步促进了折叠屏手机的普及。

  Pro意味着强大的性能,意味着真正意义上的重磅旗舰。最新的vivo X Fold3 Pro,同样是一部贯彻了“先旗舰,后折叠”设计理念的产品。

更轻巧的旗舰级折叠屏

  各大厂商在打磨折叠屏手机的过程中,都会将“减重”放在最核心的位置上,这是因为“轻巧”意味着更低的使用负担,也意味着更多人能够将其作为主力机来使用。这次vivo X Fold3 Pro将重量控制在了236g,比当前领先的华为Mate X5还要轻,也是当前的轻薄第一梯队。

vivoXFold3Pro

  在轻巧的同时,vivo X Fold3 Pro也是一款足够薄的产品。它的展开厚度为5.2mm,折叠厚度为11.2mm,握持起来也不会有太大的负担。

vivoXFold3Pro

  能够做得如此轻薄,离不开vivo从内到外的全面迭代升级。这次X Fold3 Pro的铰链采用了碳纤维材质,能够在确保强度的同时进一步降低重量。此外包括外屏的铠甲玻璃、内屏的抗冲击膜以及背部的铠甲后盖,都是为了让它在更轻巧的同时,依然拥有更高的机身强度。

  而且与标准版相同的是,vivo同样在Pro系列机型中,通过机身侧面的金属带设计,让影像系统在视觉层面重回中轴线上。并且缀以“vivo丨ZEISS Co-engineered”、“Xtreme Imagination”等文字,展现vivo X Fold3 Pro强大的实力。

  当然,vivo X Fold3 Pro也是一款贯彻了“先旗舰,后折叠”理念的产品。它是业界首款搭载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的折叠屏手机,常温环境下安兔兔跑分达到了206万,搭配内部的超薄VC+多层石墨+高导热凝胶立体散热系统,也能确保长时间使用的过程中依然稳定。

  除了行业领先级别的性能外,vivo X Fold3 Pro同样搭载了多项全新的技术。折叠屏的续航表现是很多用户关注的重点,而在X Fold3 Pro中,vivo在更小的机身内部空间内放下了等效5700mAh的蓝海大电池,也进一步提升了续航能力。

  当然,vivo X Fold3 Pro不仅仅电池容量更大,它还有一套从硬件到软件全方位节流的省电策略,这能确保在不高的使用强度下,vivo X Fold3 Pro能够实现近乎两天一充,而且在不使用手机的过程中,蓝海大电池还能做到几乎不掉电,从而提供更加完善的使用体验。

  另外,vivo X Fold3 Pro还支持100W的有线闪充以及50W的无线充电,这同样是折叠屏品类中相当完善的存在。

全焦段蔡司影像

  作为折叠旗舰,“全焦段”的影像同样不可少,这次vivo可以说将当前旗舰手机应有的硬件素质与软件优化,全部带到了折叠屏手机中。在硬件上,vivo X Fold3 Pro采用蔡司三摄影像系统,其中主摄采用5000万像素OV50H传感器,三倍潜望镜头采用6400万像素OV64B传感器,超广角镜头采用5000万像素JN1传感器,三颗镜头不分主次,颗颗都是行业内第一梯队,再搭配自研影像芯片V3,在硬件层面做到了领先。

vivoXFold3Pro搭载后置三摄vivoXFold3Pro搭载后置三摄

  而在硬件足够强的背景下,vivo还将X100系列的影像体验,全部带到了X Fold3 Pro中。包括更强的长焦影像能力、更强的全焦段人像以及经典的蔡司虚化等等,都可以在这部折叠旗舰中找到。

使用vivoXFold3Pro拍摄使用vivoXFold3Pro拍摄
使用vivoXFold3Pro拍摄使用vivoXFold3Pro拍摄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vivo X Fold3 Pro采用了3X潜望长焦镜头,因此85mm以及100mm等焦段的人像摄影均调用长焦镜头完成拍摄,这枚素质更强的潜望镜头,也奠定了更加良好的成像素质。

使用vivoXFold3Pro拍摄使用vivoXFold3Pro拍摄
使用vivoXFold3Pro拍摄使用vivoXFold3Pro拍摄
使用vivoXFold3Pro拍摄使用vivoXFold3Pro拍摄

  至于自研影像芯片V3的加入,则让vivo X Fold3 Pro的视频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前曾出现在X100系列中的电影人像功能,这次同样来到了X Fold3 Pro中。通过电影感人像视频,vivo X Fold3 Pro的影像体验全面看齐X100系列,这也将折叠屏的影像能力,提升到全新的高度上。

更符合直觉的交互 更完善的互联互通

  “大折叠”的出现,在于让用户通过一台设备,享受手机与平板的双重体验。能够有效利用大屏幕,自然少不了更加符合直觉且高效的多任务。

  在vivo X Fold3 Pro中,官方带来了全新的“轻折分屏”功能,只需轻轻弯折在展开,屏幕就会一分为二。这种折叠后分屏的体验非常符合用户直觉,而且效率相比其他手势操作要更高。此外,X Fold3 Pro还支持更加高效的超级拖放,在不同App中,可以通过直接拖放的方式实现复制粘贴或者图文内容提取,只需一步即可完成所有操作。

“轻折分屏”

  相比于直板手机,折叠屏手机的商务属性更重,因此折叠屏更需要完善的互联互通功能。这次,vivo进一步优化了“vivo办公套件”,它支持PC与Mac以及网页端使用,便于折叠屏手机用户将数据直接从手机流转到电脑端。这其中,“手机投屏”也是一项相当易用的功能,它能让用户直接通过电脑浏览手机上的内容,也支持文件在手机与电脑之间双端流转。

使用“vivo远控PC”功能来控制Mac

  如果你是Mac用户,也可以通过vivo办公套件中的vivo远控PC功能,直接通过手机来控制Mac电脑。即使出门在外,也能在vivo X Fold3 Pro上直接访问电脑上的文件,或者控制家中的Mac电脑,完成一些简单的工作。在这项功能的加持下,vivo X Fold3 Pro已经不仅仅是一部简单的折叠屏手机,更是一个支持折叠的Mac。

写在最后

  通过标准版与Pro,vivo今年成功在大折叠手机上完成了不同价格区间的覆盖。定位高端旗舰的vivo X Fold3 Pro,依然延续了vivo“先旗舰再折叠”的设计理念,通过由大底主摄与潜望长焦构成的旗舰级蔡司三摄,搭配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以及5700mAh的蓝海电池,将折叠屏的体验全面拉满。

  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将手中的直板手机更换为折叠屏手机,如果你希望体验到一部更加完善,全方位皆领先的折叠屏旗舰,那么vivo X Fold3 Pro一定是个不可错过的新选择。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来自于手机中国)

vivo折叠屏电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