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ARJ交付128架C919总试验飞行里程超24万公里

中国商飞:ARJ交付128架C919总试验飞行里程超24万公里
2024年03月27日 08:00 CNMO

中国商飞:ARJ交付128架C919总试验飞行里程超24万公里

  【CNMO科技消息】3月26日,中国商飞营销总监、董事长张小光在2024临港科创大会上,向与会者介绍了公司近期在商用飞机领域的进展。他提到,ARJ21支线飞机自推出以来,已经累计交付了128架,累计飞行时间达到36万小时,累计载客量超过1200万人次。

  同时,张小光还介绍了C919大型客机的最新进展。他表示,C919飞机目前总的试验飞行里程已经超过了24万公里,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数字,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在研发和生产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此外,C919已经累计向东航交付了5架飞机,航线运行稳定,表现良好,预示着其商业运营的前景十分广阔。

  值得一提的是,张小光还特别提到了C929宽体客机的研发进展。他表示,C929正在开展详细设计,这是研发过程中的关键阶段,意味着该型飞机的总体技术方案已经确定,各个系统和部件的设计和制造也将全面展开。

  在支线市场方面,张小光强调,ARJ支线飞机不仅要在胡焕庸线以东以南的地区飞行,未来更要拓展到胡焕庸线以西以北的地方。

  据悉,C919已经成功投用在东航的上海至成都、北京航线,并在北京时间2月16日执行MU299调机航班,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顺利抵达新加坡。

  在今年2月18日的新加坡航空展上,C919飞机在飞行预演上亮相,成功完成了海外试飞任务。随后,2架C919飞机和3架ARJ21飞机在新加坡航展上惊艳登场,通过馆内模型展览、室外静态展示和飞行表演等多种方式,向全球观众呈现了中国商用飞机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来自于手机中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