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成糖酒会官方物流合作伙伴,供应链解决方案助力酒企降本增效

京东物流成糖酒会官方物流合作伙伴,供应链解决方案助力酒企降本增效
2024年03月20日 18:34 封面新闻

3月20日,被称为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简称“糖酒会”)在成都开幕,京东物流作为此次糖酒会的官方物流合作伙伴,在杰出酒商大会等活动中分享了面向酒水、食品等行业的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依托服务于消费品行业的多年经验,众多知名酒企成为京东物流重要的合作伙伴。

京东快递小哥在糖酒会现场打包

近年来,伴随着酒水销售模式的持续升级,渠道整合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共识。大量品牌方、经销商开始推动线上多渠道融合和线上线下BC全渠道一盘货,这也为物流带来了更多挑战。例如,传统的单仓发全国模式不确定性增加、分仓库存不合理加剧成本压力、仓储和运配对接不同承运商造成管理效率低等问题。

针对以上痛点,京东物流打造了酒水行业端到端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酒水品牌可入仓京东物流全国各地仓库,通过京东物流的智能分仓管理,根据各地销售情况提前把商品放到离渠道、经销商以及消费者更近的仓库,就近发货,减少商品搬运距离、改善履约时效。

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京东物流酒水行业解决方案已形成了线上多渠道一盘货、BC同仓仓配、前店后仓O2O、商超城市共配等数十种细分场景的服务能力,仓网布局覆盖江苏宿迁洋河镇、四川泸州、贵州贵阳/茅台镇、安徽亳州四大全国酒水主要产地,以及临沂、郑州、成都、深圳、乌鲁木齐、北京六大主要销售中心。酒水品牌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灵活组合,最大程度实现物流供应链降本增效。

京东物流四川酒水行业专仓

同时,面向零售行业,京东物流依托多年来零售场景下的物流服务经验,打造了“5+2”供应链解决方案,帮助零售商打通产业端到端全链路、创新供应链下沉新模式。其中5代表了商家仓、共建仓、共享仓、前置仓、集货仓5种仓,2代表了专线联盟、同城共配2项服务,能够满足品牌商、经销商、专营渠道商等不同类型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目前,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覆盖快消品、服饰、汽车等重点行业,未来将继续深耕行业化解决方案,扩大与行业客户的合作范围和服务深度,助力更多企业实现供应链数智化转型、获得高质量增长。

推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