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星际客船将进行首次载人飞行:推进剂加注作业已启动

波音星际客船将进行首次载人飞行:推进剂加注作业已启动
2024年03月20日 11:00 快科技

快科技3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与波音公司联手打造的星际客船(Starliner)即将迎来其历史性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此次名为机组人员飞行测试(Crew Flight Test, CFT)的任务计划于5月初,借助联合发射联盟(ULA)的Atlas V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开启为期约10天的国际空间站(ISS)访问之旅。

随着发射日期的临近,波音公司于3月18日宣布,推进剂加注作业已正式启动,这一关键环节的启动标志着发射前的最后冲刺已经开始。

整个加注过程预计将持续约两周,将在位于卡纳维尔角空军基地附近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商业乘员和货物处理设施(C3PF)进行。

波音公司在周一发布的最新更新中透露,推进剂加注工作将由一支经过严格培训的专业团队负责,包括技术人员、流体、推进剂和电气测试工程师。

他们将共同确保加注过程的顺利进行,并在整个操作过程中,密切监控星际客船的传感器、阀门以及C3PF内部环境的状态,以确保一切都在掌控之中。

回顾过去,美国宇航局于2014年9月通过商业载人航天计划,分别与波音公司和SpaceX公司签订了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同。

至今,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公司已经成功为NASA执行了8次载人飞行任务以及1次载人测试任务,但星际客船尚未执行载人飞行任务。

尽管星际客船此前已进行过两次无人测试飞行,其中首次测试飞行在2019年12月遭遇了多个问题,未能如愿与空间站对接。不过第二次尝试于2022年5月取得成功。

此外,CFT原计划于去年夏天发射,但由于一系列技术问题,包括星际客船主降落伞悬挂索的缺陷和部分线路被易燃胶带缠绕等,而多次推迟。

然而,经过NASA和波音公司官员的确认,技术人员已经成功解决了这些问题。如今,CFT有望在今年春季如期升空,迎来星际客船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这不仅是波音公司和NASA合作的重大里程碑,也是商业载人航天领域的一大进步,为全球太空探索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责任编辑:鹿角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鹿角

维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