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碱龙头股中泰化学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氯碱龙头股中泰化学因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2024年03月20日 11:49 A股伪解释

2024年03月20日 11:49:36

中泰化学(002092)于2024年3月20日发布公告确认,公司现已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本次中泰化学信披违规案件具体细节还需等待证监会进一步调查,中泰化学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悉,中泰化学此前仅收到过关注函,而被证监会正式立案还属首次。该公司曾经于2015年收到新疆证监局和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关注函,此后,就财务独立性不足、募集资金核算不够规范等问题,该公司根据证监会相应意见配合完成整改。

公开资料显示,中泰化学成立于2001年12月,2006年12月在深交所上市。中泰化学作为氯碱龙头企业,依托新疆地区丰富的煤炭、原盐、石灰石等自然资源,在氯碱化工和粘胶纺织两大主业上拥有明显优势。该公司在近年实现打通“煤炭—热电—氯碱化工—粘胶纤维—粘胶纱”上下游一体化的循环经济产业链,进一步提高了产能利用率。

近年来,中泰化学经营业绩出现明显下滑。数据显示,该公司2022年营业总收入559亿元,同比下降11.1%,归母净利润7.14亿元,同比出现74.2%的大幅下降。2023年最新一期报告显示,该公司出现11.72亿元的亏损,归母净利润同比降幅高达201.52%。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中泰化学近年来盈利能力不太理想原因主要是受到成本端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未来随着轻量化对于电解铝需求的走强,该公司氯碱产线的盈利能力有望回升。同时随着纺织服装等需求进一步恢复,公司的粘胶纺织板块的盈利情况也有可能得到进一步改善。

股价方面,3月20日上午开盘后中泰化学股价低开,截至发稿,中泰化学报4.89元/股,跌幅4.48%。

发表评论最少输入1个字取消 评论条评论分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