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捕!男子骑摩托撞飞行人逃逸,伤者倒地两分钟被后车碾压身亡

批捕!男子骑摩托撞飞行人逃逸,伤者倒地两分钟被后车碾压身亡
2024年03月12日 18:17 红星新闻

冬天的清晨,天色尚未大亮,一名路人在过人行横道时被一辆摩托车撞飞,摩托车司机并未停留救人而是驾车逃逸。两分钟后,躺在地上的路人又被后方驶来的一辆小车碾压。小车司机下车报警,但遗憾的是这名路人经抢救无效身亡。

这是2023年冬天发生在四川西充县多扶镇境内212国道上的一幕。接到小车司机报警后,辖区交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并最终锁定肇事逃逸的摩托车司机。3月12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肇事摩托车司机目前已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肇事摩托车司机被民警抓获▲肇事摩托车司机被民警抓获

事发:

小车司机报警压到躺卧车道的行人 

民警勘查发现另有肇事者

2023年12月24日7点02分,四川省西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接到私家车驾驶人庞某报警称,其在212国道西充县多扶镇搅拌站附近撞了人,对方身受重伤,请求出警。

庞某回忆,自己驾驶小车并没有撞倒行人,而是压到伤者,当时对方躺卧在车道上,并未在道路上行走。事发时,自己紧跟着前面一辆车在路上行驶,前车应该是看到路上情况便打了个急转,等他发现这一突发情况时已来不及刹车。另据前车司机回忆,自己当时看到路上有一堆东西,便往左边打方向盘避开,紧接着又看到前方路上散落了一只鞋子,自己又从鞋子边上绕了过去。

遗憾的是,经过120急救中心现场施救,伤者龙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天在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时并没有发现酒精等特殊气味,而现场遗留的车灯碎片与报警人庞某所驾驶车辆的车灯外观特征明显不符,肇事者应该是另有其人。民警当即固定现场证据,对肇事逃逸车辆迅速展开调查。

视频:

摩托司机撞飞行人逃逸

办案民警凭借U型锁锁定嫌疑人

红星新闻记者获得的事发地附近监控视频显示,案发时,天尚未大亮,受害人龙某在过人行横道时,被一辆两轮摩托车撞飞,但摩托车并未停下,而是逃离现场。两分钟后,躺在路上的龙某,又不幸被后方驶来的小车碾压……

办案民警调取大量监控视频,但由于监控角度、案发时光线较暗、车辆行驶速度快、车辆号牌被泥灰遮挡等原因,无法识别摩托车驾驶人面部特征及车辆号牌。嫌疑车的轨迹时断时续,目标直指西充县城城区。

在梳理监控视频的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车辆的左后侧悬挂着一把U型锁。办案民警根据这一特征,进一步“锁定”嫌疑车,通过对沿途监控视频的梳理发现,嫌疑车辆在驶进西充县晋城街道文博街后,便消失在城北政务中心附近。民警分析,嫌疑人身着工装,车号牌被泥灰遮挡,一大早就赶到县城,而城北政务中心附近就有建筑工地。

2023年12月25日9时许,办案民警在城北新区安汉雅居工地处,发现一辆被雨衣遮挡的摩托车,与视频中的肇事摩托车高度相似,车灯已被损坏,车左后侧正悬挂着一把U型锁。

为了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到工地调查车主住址,发现与嫌疑车行驶方向完全吻合。民警随后找到摩托车车主刘某,其对当天驾车撞倒行人一事供认不讳。

进展:

肇事摩托车司机已被批捕

事发后曾绕路逃避监控

肇事摩托车司机刘某称,当天早上,自己感冒吃了药,从家里出发的时候天还没怎么亮,又有雾,道路能见度低。

据民警介绍,事发当天早晨6点57分,刘某驾驶一辆普通二轮摩托车行驶至事发地时,刮撞上行人龙某,致其倒地后,见周围无目击证人,便驾车逃离现场。为躲避监控,逃避罪责,刘某驾车行驶至多扶镇场镇附近时,故意驶离212国道,绕进多扶镇选择小路骑行一段后,才又驶上212国道,来到务工工地后,又用雨衣将摩托车遮盖。

民警表示,发生交通事故致人受伤后,刘某本应及时报警并抢救伤员,但刘某却在车辆正常保险的情况下肇事逃逸。仅仅2分钟后,倒地的伤者就被后车碾压,导致更大的悲剧发生。目前,刘某已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 张莉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