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银行副行长蔡新发在平安银行干得好好的 为何要跳槽?怪事!

华兴银行副行长蔡新发在平安银行干得好好的 为何要跳槽?怪事!
2024年03月11日 14:4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张运迪/文

日前,网上有消息称原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到任广东华兴银行,出任该行副行长,主管零售方面业务。但这次跳槽令人奇怪。

到了2月27日,华兴银行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证实,蔡新发在春节前已经到行里,相关聘任手续和任职手续正在走流程当中。聘用“非金融人士”,也可以看出华兴下一步的动作。

说起蔡新发,他是一个资深的互联网人,原本是搞技术的,有着有中科院硕士学位以及美国北达科他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在美国硅谷工作了13年,曾担任eBay美国总部首席工程师。

到了2014年,恰逢平安证券想引进一位互联网人才,蔡新发在学长谢永林的邀请下加入,担任平安证券董事长特别助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及执行董事等职。

两年后,蔡新发正式进入平安银行,被任命为行长特别助理,兼任零售发展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实际上就是分管零售业务。

蔡新发此次跳槽的原因没有透露。但是,也有迹象。去年年底,平安银行行长冀光恒上任后,平安银行开始了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部分组织架构发生大调整的同时,高管也发生了系列变动,蔡新发此时选择离开,是主动还是被迫的就不好说了。

尤其是华兴银行2023年收入仅88.99亿元,而平安银行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798.95亿元,是华兴银行的20倍左右,两者体量相差巨大,而蔡新发竟然愿意从平安银行跳槽到华兴银行任副行长,这是令人很奇怪的事情。

蔡新发在平安银行最后工作阶段遭遇了什么?为何要去华兴银行?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