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司预计去年净利扭亏为盈 但营收仍在下降 董事长徐炳忠怎么看?

海伦司预计去年净利扭亏为盈 但营收仍在下降 董事长徐炳忠怎么看?
2024年03月08日 10:1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易鑫/文

近期,海伦司发布了正面盈利预告,公告披露了公司去年的业绩状况。公告显示,去年公司结束了连续两年的亏损,再度盈利,但营收则是连续两年出现负增长。不知对于这一业绩,董事长徐炳忠怎么看?

财务数据显示,在2021年到2022年,公司的营收分别为18.36亿元、15.59亿元,同比增长124.42%和-15.05%,其相应的净利润为-2.3亿和-16.01亿元,同比下降428.23%和596.15%,能看到其亏损幅度上升。

而据近期公告显示,海伦司去年预计实现营收11.7亿元到12.2亿元,同比下跌21.8%到25.0%;预计净利润为1.6亿元到2.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预计经调整净利润为2.7亿元到3.0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针对去年业绩变化,公司给出了多方面的原因。对于营收下滑,海伦司认为主要是其为适应经济环境变化,坚定向平台型公司、轻资产模式进行战略转型,主动调整直营门店网络,大力发展合伙人门店网络所致。

而净利润的增长主要是因为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酒馆门店客流量逐步回升,门店经营表现好转及精细化管理带来的效率优化。

事实上,在海伦司上市之前,公司就已有加盟业务,为了上市全面改为直营门店,到了2022年,公司又重新调整经营模式,再度探索特许经营模式。直到2023年,公司推出“嗨啤合伙人计划”。

据悉,自海伦司去年正式推出“嗨啤合伙人计划”以来,品牌合伙人门店的扩张速度便在加快。公告显示,自去年6月启动该计划至3月1日,相关门店就已累计开业180余家,覆盖从一线城市至县级城市共133个城市,并将在2024年加速扩张。

然而,这一计划的实施能够让公司情况好起来吗?频繁变动经营模式究竟何时能让海伦司实现营收和净利双增呢?这还尚未可知。

不知公司董事长徐炳忠后续会带领公司如何发展,有关其动态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