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收款用PingPong,全球化开放共享服务生态助力跨境卖家便捷端到端支付

跨境收款用PingPong,全球化开放共享服务生态助力跨境卖家便捷端到端支付
2024年03月06日 13:53 A5创业网

外贸是连接国内国际的经济桥梁,是驱动我国经济发展的三架马车之一。近年来,随着我国外贸活动趋向活跃,跨境电商、在线B2B交易等新业态持续刺激广大企业“走出去”,迎接国际客户“走进来”,我国第一商品贸易大国的地位得到进一步稳固。

据统计,2024年1月,全国贸促系统累计签发原产地证书、ATA单证册、商事证明书等各类证书62.01万份,同比增长21.68%。其中,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为325.48亿美元,同比增长9.12%;签证份数38.24万份,同比增长14.36%;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为60.88亿美元,同比增长7.13%;签证份数为16.95万份,同比增长37.41%。

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及份数均呈双增长趋势,表明开年以来,我国外贸持续展现向好优势,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更多卖家的出海信心。而在广大跨境卖家竞相出海探险“新蓝海”的过程中,支付作为促成交易双方贸易连接中的重要一环,也构成着卖家全球展业的竞争要素之一。对此,为帮助广大跨境卖家拥有支付这一环节上的出海“加速度”,PingPong作为我国跨境支付市场的建设者之一,早在2015年便深度聚力数字化全球化支付,围绕各类型出海卖家的跨境支付场景需求,打造了一站式跨境支付解决方案。

入局我国跨境支付服务市场建设初始,PingPong便确立“科技+支付”的服务建设路线,不断挖掘数字化技术等新兴科技技术在跨境支付领域内的应用潜能。从以“了不起的1%”一举撬动跨境电商速率革新,一举推动支付费率降低2/3开始,现如今,PingPong已成长为享誉全球的跨境支付平台,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实现了业务覆盖,累计帮助了各类跨境卖家促成跨境交易额超8000亿元。

其中,依托科技技术创新,借助数字化技术、大数据、AI等前沿技术结合支付场景需求,PingPong已构建了覆盖跨境收款、外贸B2B收付款、全球收单、全球分发、供应链融资、海外汇率避险、出口退税、虚拟信用卡、SaaS企业服务、VAT税务缴纳等金融领域的全球支付服务生态,能够面向中小企业、跨境电商等各类型出海卖家的不同应用场景,提供多元配套的决策服务。从跨境收、付、兑、汇、管等全链路环节升级优质服务,全方位满足广大跨境卖家的出海差异化需求。

此外,针对广大跨境卖家全球化展业过程中面向全球客户的资金连接需求,PingPong还通过与花旗、摩根大通等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国际六大卡组等超100多家金融机构深度合作,不断强化自身与全球市场的资金连接能力。目前,PingPong的“全球智能路由”已成功覆盖全球71个国家及地区,并在这些地区搭建了本地清算通道,可自动化根据客户所在国家地区、交易场景、交易方式等,进行全球清算行、发卡行等金融通道间的信息交互,从而为卖家提供260多种支付方式,支持50多个币种交易,并将卖家的跨境支付到账效率从以往的几天提升到秒级,整体费率也降低了95%,促进了广大跨境卖家出海降本增效。

而除了从科技赋能、全球服务本地化方面做服务升级,PingPong还致力打造一个开放共享型的服务网络。围绕广大跨境卖家尤其跨境电商卖家借助平台出海过程中涉及到的支付问题,PingPong通过不断拓展资金对接平台的延展性和产业链协同性,丰富产业协同资源共享服务生态的建设。发展至今,PingPong已与亚马逊、沃尔玛、Shopee等在内的超100家全球主流电商、独立站取得合作,并在这些国际平台后台接入超200家物流、营销、广告等贸易服务商,有效帮助了广大跨境电商卖家摆脱服务商付款繁杂的材料审核手续,进一步简化支付流程,实现不同主体之间更快捷、便利、低成本的端到端支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