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直播哭,王自如心里苦

李亚鹏直播哭,王自如心里苦
2024年02月28日 11:55 i黑马

来源:i黑马

昨天热搜榜上,出现一对“难兄难弟”,一个是王菲前夫李亚鹏,一个是被格力“包养”的王自如。

01

李亚鹏直播哭诉

连续一个星期吃外卖

昨日,“李亚鹏直播哭穷 ”,登上热搜榜单前三。

起因是李亚鹏在直播中聊到收入的话题,竟然不禁痛哭起来,说自己已还债十多年,还哭诉连续吃了一个星期的外卖。

当时直播间的网友发现,李湘的前夫李厚霖也在观看,并给李亚鹏刷了个大火箭当礼物,据说价值上千元。

2023年10月,天眼查App显示,因未按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李亚鹏及哥哥李亚炜被限制高消费,申请人为北京泰和友联投资有限公司,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案件流程显示,今年4月28日,李亚鹏因欠下的4000万元债务,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列为强制执行人。

关于被强制执行4000万一事,李亚鹏曾在微博发长文回应称,“欠债4000万元”一事,已纷纷攘攘多年,已和对方商定了还款计划,强制执行是一个常规流程,不做解释了。”

李亚鹏还表示,自己面临的困难远不止这4000万元,他承认自己的“情怀远大于能力”,但他也表示,“欠债还钱,为自己的错误买单,天经地义,无需多言。”在长文的最后,李亚鹏还不忘给自己的直播带货,卖起了茶叶。

据《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梳理,李亚鹏这笔4000万元的债务,始于云南丽江雪山艺术小镇项目。2012年,李亚鹏投资的丽江雪山投资有限公司在丽江束河古镇拿下一块地,建设“雪山文苑”艺术小镇。2012年1月,北京泰和友联投资公司与雪山公司达成协议,共同开发雪山艺术小镇项目,泰和友联入股6000万元,持有雪山公司10%股份,并约定3年开发周期届满,如果项目未完工,要先向泰和友联支付4000万元固定权益收益。

三年过后,雪山小镇项目经营困难,李亚鹏与哥哥李亚炜及旗下其他公司向泰和友联承诺对这4000万元提供担保。但后来这笔钱没有支付,泰和友联于是将李亚鹏等告上法庭。经过漫长的司法程序,2022年7月,法院终审判决李亚鹏等向泰和友联支付400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亚鹏一直没有履行判决义务,于是在2023年4月被强制执行。

接手方阳光壹佰的财务报告显示,到2018年底,三年半的时间,雪山小镇总计销售回款金额1.67亿元,2019年小镇合约销售面积是0,2020年上半年销售26平方米。雪山公司的负债更是比李亚鹏个人的4000万多了一个数量级:2022年9月,雪山公司被法院强制执行,标的额高达4.5亿元。

02

王自如被强执3383万元

或与Zealer 有关

无独有偶,昨天“王自如被强执3383万元”也登上了百度热搜榜第一。

2月27日,根据网上公开信息显示:王自如被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3383万元。距上一次王自如被强制执行198万元,仅隔了8个月。

网友得知后,纷纷调侃:这次王自如总要看一眼自己的工资条了吧?

在2021年加入格力之前,王自如曾是Zealer创始人和CEO,之前关联的3家公司,目前只有一家名为“深圳市悦宸汽车美容有限公司”还是存续状态,其他两家均已被注销。

据了解,王自如曾跟自己创办的Zealer发生矛盾,并被“扫地出门”。或许这就是傅盛在朋友圈里大骂王自如的原因。现在王自如被强制执行3383万元,应该与他在Zealer的事情有关。

而这或许才是一个独立创始人心甘情愿入职国企当副总裁的真实原因。所以,王自如说,“我从来不看格力发的工资条,我只希望跟在顶级企业家身边,看她怎么开会,听她每天讲什么做什么,我都觉得是很幸福的事。”就显得没那么违和了。

此前,格力王自如加入格力电器担任副总裁,主要负责市场部门,现在格力电器渠道改革项目负责人。针对王自如被强执3383万元一事,格力电器公司回应称正在核实情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