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英特龙旗下福州海王金象生产劣药被重罚 董事长张剑波怎么看?

海王英特龙旗下福州海王金象生产劣药被重罚 董事长张剑波怎么看?
2023年11月13日 15:3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日前,运营商财经网梳理发现,海王英特龙旗下一附属公司福州海王金象曾因生产劣药被罚13.6万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今年4月19日,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披露一则行政处罚信息,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闽药监榕稽办行罚〔2022〕17号。

福州海王金象中药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麻仁丸(批号:2112100),检验项目[溶散时限]不符合规定。该批次药品的包装规格为60克/瓶/盒,海王金象共生产了8417盒,留样10盒,检验7盒,共入库8400盒。

从2022年3月7日起,海王金象开始销售此药品,分别销售至11家经营企业,到15日该批次药品全部销售完毕。

上述行为构成生产劣药麻仁丸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因此被福建药监局福州药品稽查办公司处以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生产的劣药1160盒,并处罚没款项13.6万余元的行政处罚。

百度百科显示,海王金象的前身为福州中药厂,创建于1958年,在2003年市引进海王生物工程资源改制成功,并更名为福州海王金象中药制药有限公司。目前,福州海王福药制药持有其95%股份,海王生物工程持有其5%股份,而福州海王福药制药的控股股东是海王英特龙。

公司生产加工中成药、西药、医药原料、食品等产品,拥有口服液、丸剂、固型剂、糖浆剂等多条生产线等。

海王英特龙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是张剑波,不知他对是否知晓上述事项,又有何看法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