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西安机动通信局护航神舟十五号乘组“回家”

中国电信西安机动通信局护航神舟十五号乘组“回家”
2023年06月06日 15:21 通信信息报

6月4日6时33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3名飞行乘组在空间站组合体工作生活了6个月,梦圆载誉而归。中国电信是东风着陆场唯一通信运营商,西安机动通信局作为中国电信应急通信保障团队的一员,为部队首长、搜救大队和医疗车队在搜救过程中和飞船落地现场提供了优质的全程语音和数据业务服务。

西安机动通信局高度重视本次保障任务,进行周密部署安排,5月27日派出2名骨干,出动“动中通”应急通信车,携带天通卫星电话,奔赴1500公里外的甘肃酒泉与内蒙古额济纳旗交接的东风着陆场。5月29日,西安机动通信局在东风着陆场与中国电信保障团队顺利会师后,立即进行设备加固和开展测试。通过连续几天的反复模拟行进中应急通信保障,多次召开搜救通信保障沟通会,打磨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确保任务万无一失。

6月4日凌晨3时,中国电信保障车队跟随部队医疗大队集结出发;6时,所有搜救车队到达飞船落地区域外围,中国电信应急通信保障车队随时进行应急通信保障:车载基站设备工作正常,监测设备显示无线信号接收电平和信噪比保持最佳状态,用户接续正常;6时50分,所有应急通信车圆满完成通信保障任务到达飞船落地点,搜救大队和医疗车队全程语音清晰,数据业务流畅,获首长称赞,中国电信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