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犯特斯拉名誉权败诉后博主拒不道歉 陶琳无奈发文

侵犯特斯拉名誉权败诉后博主拒不道歉 陶琳无奈发文
2023年06月07日 07:42 CNMO

侵犯特斯拉名誉权败诉后博主拒不道歉 陶琳无奈发文

  【CNMO新闻】6月6日,特斯拉官方发文控诉:一汽车博主蔡某在侵犯特斯拉名誉权被判败诉后,因拒不履行在相关网络平台公开赔礼道歉的义务,被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特斯拉表示:在人人都可以成为信息的采集、制作、发布者的自媒体时代,不造谣,不传谣,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一条点赞超过26万次,转发超过1.4万次的虚假信息,带来的影响和损害不言自明。但目前,汽车博主蔡某仍在相关网络平台上活跃,粉丝不减反增,从起诉时的54万粉丝量已涨至540万,但并未因实施侵权行为受到平台的处罚。

  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无奈”发文:相比于谣言带来的流量以及其他利益,这些自媒体即使败诉所需要付出的代价也微乎其微,甚至于还能得到更多的关注。

  2021年5月10日,蔡甲在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发布视频“以前的特斯拉,现在的特斯拉”等相同视频内容,删除前获得了不少点赞和转发。特斯拉公司认为蔡甲捏造虚假事实,多次使用侮辱性词汇,对其进行恶意诋毁和贬低。

  蔡甲认为其发布内容属于从业过程中了解到的客观情况,不属于侮辱、诽谤,不构成名誉侵权。但蔡甲并未提供证据证明其视频内容属实,也无法提供其“朋友”信息及特斯拉公司“吃拿卡要”人员的情况。且蔡某在视频中言辞较为激烈,使用了“肮脏”“中饱私囊”“毁坏了整个行业”“垃圾”等词语,带有明显的侮辱性以及负面评价,具有对特斯拉公司侮辱、诽谤的故意。其视频足以对特斯拉公司的社会评价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导致特斯拉公司的名誉权受损。

  综合考量后,法院酌定蔡甲向特斯拉公司赔偿损失100000元。并要求菜某在社交平台向原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赔礼道歉,并置顶持续不少于15日。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本文来自于手机中国)

特斯拉陶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