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朗守护·为你而来|送上一份“六一”礼物!

清朗守护·为你而来|送上一份“六一”礼物!
2023年06月01日 18:49 网信上海

今年适逢《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施行两周年。为进一步宣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上海市委网信办会同市文明办、市检察院、市文旅局执法总队,联合策划举办“清朗守护·为你而来”上海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系列主题活动。

5月31日,在市检察院举办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上,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检察院、市文旅局执法总队共同宣布为期4个月的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第一项重要成果——《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风险识别清单》。

《识别清单》将涉及未成年人的常见网络风险分为信息安全、产品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生活服务五大类,细分39项,结合司法办案、行政执法实践经验,通过概述和举例的形式,具象化展示风险情形,为社会公众识别、发现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风险,互联网企业等及时处置、阻断风险信息,深化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落实等提供了细化、可操作的参考。同时,组建了由专家学者、检察官、律师等法律工作者、行政执法人员以及互联网企业代表组成的上海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讲师团,将深入全市开展普法教育巡讲。

系列主题活动期间,四家主办单位将根据各自职责推进落实重点项目,包括启动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利用网络侵害未成年人行为;发布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网络信息相关认定标准,制定推出青少年模式设置指南3.0版,压实网络平台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责任;开展“上海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行政执法及法律监督案例”线上线下巡展;上线专题网络普法栏目,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新媒体宣传;组织未成年人网络文明倡议进校园等活动。

网络空间已经成为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极为重要的新环境,系列主题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共同重视关注未成年人网络安全问题,持续加强未成年人网络监管执法、社会宣传和安全教育,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培养和提升未成年人的网络素养,共同织密织牢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防护网”,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空间。

未成年人检察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