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再出击! 我省重拳整治“飙车炸街”

零容忍!再出击! 我省重拳整治“飙车炸街”
2023年05月28日 17:59 安徽商报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轰轰轰……“飙车炸街”不仅影响他人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大部分非法改装车驾驶人在道路上行驶时往往伴随着超速行驶、随意变道等危险驾驶行为。5月28日记者从安徽交警总队获悉,近期安徽各地交警严查严管严处“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对非法改装车辆和各类交通违法实施高压监管。

5月25日至26日凌晨,淮南交警组织开展“零点行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飙车炸街”违法行为,行动期间累计查扣6辆改装的“炸街”摩托车。

5月23日16时左右,芜湖交警镜湖大队发现一辆红色二轮摩托车在行驶过程中,发出巨大的轰鸣声,疑似非法改装,民警随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现场检查,该车驾驶人对排气管进行了改装并擅自改变了机动车的登记参数。执勤民警依法给予处罚,并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

5月24日,凤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开展机动车反飙车反“炸街”倡议活动,活动现场驾驶人代表宣读了倡议书,交警讲解了机车非法改装,以及“飙车炸街”的危害。

据了解,即日起至8月底,安徽交警在全省开展打击整治“飙车炸街”违法犯罪行为集中会战。此次集中会战还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摸排辖区内的摩托车销售网点,要求商户在销售摩托车时,告知消费者关于摩托车管理的各项规定;深挖“飙车炸街”案件改装线索,主动联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溯源,顶格处罚非法生产、销售、改装企业,实现全链条闭环打击。

警方提醒,机动车非法改装、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不仅对周边群众生活休息造成极大影响,而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