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Innotek获得已倒闭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 77项专利

LG Innotek获得已倒闭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 77项专利
2023年04月23日 17:34 市场资讯

【TechWeb】4月23日消息,据报道,LG Innotek已在美获得现已倒闭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rgo AI 77项专利,其中包括用于激光雷达系统的偏振滤波专利。

Argo AI由卡内基梅隆大学的一个校友团队于2016年创建,是一家专注于激光雷达传感器技术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它曾获得福特和大众的投资。但在2022年10月份,该公司宣布倒闭。

Argo AI倒闭一方面是因为融资额已用光,进展缓慢,福特和大众汽车纷纷不再注资。福特创始人吉姆·法利透露,Argo AI曾联系引入外部投资,但没有实质进展,该公司无新的投资继续支持;另一方面是因为福特与大众在L4级自动驾驶方面收紧,都要把最核心的资源投入到L2+和L3的系统中。

今年3月初,福特成立了一个名为Latitude AI的新的全资子公司,领导自动驾驶研发。据报道,该公司重新雇用了Argo AI的约550名员工。

今年3月份,Argo AI还将113项美国专利转让给了福特全球技术公司(Ford Global Technologie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