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附城镇赴穗“走亲戚”访乡贤引资本

雷州附城镇赴穗“走亲戚”访乡贤引资本
2023年04月09日 00:07 新快报

近日,雷州市附城镇主要领导率党政机关部门、村委书记主任一行6人组成学习调研组,到驻镇帮镇扶村组团单位广州市南沙区“走亲戚”,并赴海珠区和白云区等地学习调研,架设沟通桥梁,谋求发展良方。同时,学习调研组还向在广州创业的雷州籍乡贤探寻产业项目,推动附城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新快报记者 赖妍

通讯员 吴轶元 候华亮 陈光舵

组团单位自筹250万元帮扶附城

在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学习调研组实地听取了大井村旧村规划改造项目、麒麟文化、非遗项目以及村民留用地处置的典型方案,并现场参观大井村南涌河,学习了解镇村综合治理南涌河水体及两岸生态的经验做法。附城镇主要领导陈宾表示,要借鉴学习黄阁镇治理镇村河流水系生态的创新做法,在南渡河沿线村庄建立河流治理示范点,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组合拳”,绘就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生态画卷。

学习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南沙区渔业产业园、华农渔业研究院、广东罗非鱼良种场等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基地。陈宾指出,要充分利用附城镇大面积连片鱼虾塘等资源禀赋,主动对接南沙区桑基鱼塘生产经营模式,引进良种鱼苗、自动投喂机、全天候自动监测管理技术,让附城镇水产养殖业提档升级,为镇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学习调研组列席参加了南沙区黄阁镇政府召开的附城镇驻镇帮镇扶村组团单位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决定由组团单位自筹250万元,用于帮扶附城镇乡村振兴项目建设。

诚意访乡贤做好优质服务引资本

汇聚乡贤力量,是附城镇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之一。学习调研组赴广州市海珠区,拜访了部分广州附城籍乡贤。在雷州商会监事长洪居湛陪同下,参观风樯文化创意园、斜杠公寓等创新项目,并组织召开附城籍乡贤座谈会。学习调研组详实介绍了附城镇产业发展、资源禀赋、政策优惠等方面的有关情况。陈宾表示,附城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迎接各位乡贤回故乡、建家乡,共同携手绘就乡村振兴“同心圆”。各位乡贤纷纷表示,一定响应家乡号召,积极探索发展机遇,为附城建设发展尽一份心、发一把力。

学习调研组还赴广州市白云区,实地考察广东大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办公区及作业车间。大舜集团董事长吴登舜表示有意向将汽车零部件回收及低碳修复业务板块延伸至家乡,助力家乡高质量发展。陈宾指出,汽车零部件回收低碳修复目前属于新兴产业,符合国家低碳环保发展理念,市场前景大好,诚邀吴登舜多将目光投向家乡,以产业带动就业,为家乡乡亲的致富增收创造更大平台。

乡村振兴广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