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首席财务官林戈年度薪酬788.7万待遇真高 在房地产业也不多见

美的置业首席财务官林戈年度薪酬788.7万待遇真高 在房地产业也不多见
2023年04月03日 16:44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孙彩霞/文

3月27日,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的置业”)召开了2022年度业绩新闻发布会。会上表明,美的置业净负债率为43.9%,现金短债比1.60,扣预资产负债率为68.2%;在2022年底成功使“三条红线”全部转绿。

美的置业执行董事及首席财务官林戈也向媒体回应了,大股东美的控股给予了美的置业很多支持,所以才能使集团很快的完成债务的转绿工作。

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揭秘美的置业首席财务官林戈的过往履历。

查阅相关资料显示,林戈出生于1972年,1996年7月毕业于中国暨南大学并取得会计学专业证书。

林戈是在2001年初正式加入的美的集团,他在美的集团也工作了十年之久,曾先后担任过集团财务管理中心会计经理、税务管理中心高级经理、财务部副总监及财务部税务总监等职位,可以说在集团内林戈的发展前景还是很不错的。

在2014年11月,林戈被调往了美的集团旗下地产公司美的置业,在这里林戈依旧负责财务方面工作,而且晋升速度很快。

一加入美的置业,他就成为了美的置业财务副总监,而后又接连被提拔为风险管理中心总经理、财务资金中心总经理兼审计监 察中心总经理、监事。直到2018年,此时林戈才加入美的置业3年,他就成为了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及执行董事,开始掌握公司的财政大权。2022年2月,林戈又接替曾超明担任了公司的联席公司秘书及授权代表,这时的林戈已经成为公司的重要高管。

据美的置业发布的2022年年报显示,林戈的薪酬为788.7万元,比去年的345.9万元多了442.8万元,翻了一倍还多。

据悉,美的置业成立于2004年,2018年在港交所上市。在2016年,美的置业曾提出“四年冲千亿”的扩张计划,但在2019年,美的置业就实现合约销售额1012.3亿元,同比增长28.1%,提前完成目标,并首次迈入了千亿门槛,此后便一直呈上升趋势。

但到了2022年,受到市场行情及内部债务影响,美的置业在2022年仅拿了一块地,销售额也直接腰斩,合约销售额约为792.4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