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年” 中国嘉德三十周年庆典拉开帷幕

“正当年” 中国嘉德三十周年庆典拉开帷幕
2023年04月02日 01:09 新快报

收藏周刊记者日前从中国嘉德方面获悉,2023年3月27日早上8时,中国嘉德30周年Logo灯光在嘉德艺术中心点亮,中国嘉德“正当年”三十周年庆典正式拉开帷幕。

“从灯光点亮的一刻,热情的朋友们便纷纷涌进直播间,观看中国嘉德视频号的全程慢直播,为嘉德送上真挚的祝福。这场慢直播,不仅致敬1994年3月27日中国嘉德首场拍卖会,也奏响了中国嘉德‘正当年’三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的序章。”

1993年5月18日,中国嘉德成立。1994年3月27日,在众人好奇而期待的目光中,中国嘉德首场拍卖会在长城饭店举槌。那一天,长城饭店人山人海,即使卖门票,也挡不住人们围观“拍卖”这一新生事物的热情。拍卖会第一槌由书画鉴定大家徐邦达先生敲响。这一槌,也成为中国艺术品拍卖行业的新起点。当天的第一件拍品吴熙曾《渔乐图》由香港著名收藏家张宗宪以8.8万元人民币竞得。

首场拍卖会总成交额高达1423万元,齐白石的《松鹰图》和张大千的《石梁飞瀑》均打破两位大师作品成交价格的世界纪录,引起国内外艺术品市场的轰动。当时中央电视台在报道这场拍卖会时说:“嘉德的这声槌响,预示着纽约、伦敦、北京三足鼎立的时代到来。”

三十年时光荏苒,中国拍卖史,已书写了一页页浓墨重彩的篇章。

中国嘉德三十周年庆典拍卖会暨中国嘉德2023春季拍卖会,将于6月7日隆重启幕。

(本文图片来自中国嘉德)

拍卖会拍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