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总经理透露今年降低5G投资 三大运营商投资集体“转向”这一业务

中国移动总经理透露今年降低5G投资 三大运营商投资集体“转向”这一业务
2023年03月30日 17:58 市场资讯

在中国移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上,集团总经理董昕透露了2023年的发展目标,其中提到具体的资本开支情况。

据董昕表示,“2023年资本开支指引为1832亿元,无论是绝对值还是占收入的比重均有下降,就资本开支投向而言,“连接”投向的开支为1029亿元,其中,5G网络开支预期为830亿元,两者同比降幅均十分明显;不过,“算力”投向的开支增长显著,预期从2022年的335亿元增加到2023年的452亿元。”

也就是说,今年开始,中国移动也将降低5G网络的投资,而算力网络的投资则成为重点。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度,中国移动算力网络布局持续优化,算力产品应用取得突破,算网技术标准、产业规范也实现了从无到有。

并且从今年开始,除中国移动外,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也都纷纷降低5G网络的投资,而侧重于算力网络的投资,其投资比例均有所提升。

在中国联通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中国联通表示,面对数字经济的巨大机遇和广阔蓝海,公司积极储备核心能力,全年资本支出达到人民币742亿元。2023年,公司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资本开支水平将达到769亿元,其中算网投资占比将超过19%,同比增长超过20%。

中国电信则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3年资本开支990亿元,将进一步优化结构,其中移动网络投资315亿元、宽带网络投资155亿元,均小幅下滑;产业数字化投资增加40%,占比38.4%,首次成为最大资本开支方向。其中算力投资195亿元,IDC投资95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