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官宣生产电动车 贾跃亭:为梦想窒息

法拉第未来官宣生产电动车 贾跃亭:为梦想窒息
2023年03月30日 08: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早间消息,Faraday Future(法拉第未来)首次正式宣布启动生产FF 91 Futurist。

  FF全球CEO陈雪峰、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FF全球产品执行高级副总裁Matthias Aydt等进行演讲并展示美国加州FF ieFactory California工厂现场。

  按照预定计划,在投资人资金如期到位后,FF ieFactory California制造的首批车辆将于4月初下线,并于4月底前向首批用户交付。

  “我们所有不被理解的疯魔般的坚持和决绝的付出终于换来了今天的SOP。可谓是九年为梦想窒息,终于迎来颠覆时刻。”贾跃亭表示,希望与所有合伙人一起将FF打造成智能电车时代下的“法拉利+迈巴赫”。

  贾跃亭介绍,FF下一阶段的目标会全力聚焦在以下三件事情上。第一件事是尽快完成首批车辆高质量、无敌产品力的下线,并尽快实现SOD(开始交付)和SOD之后的产能爬坡。第二件事是全力构建以用户获取和用户运营为核心的塔尖用户出行生态体系。第三件事是将继续不断地完成产品技术迭代升级,保障产品力技术力独一无二的领先优势。

  贾跃亭称,FF 91 Futurist在SOD之后的共创交付分为三个类别和三个阶段:第一是行业专家FPO共创类交付,FPO代表未来主义者产品官;第二是FPO共创类交付,第三阶段是在实现了产能爬坡后的全面共创类交付。

  去年4月,贾跃亭的执行官职务被FF解除,于今年3月初恢复。目前,贾跃亭和FF全球首席执行官陈雪峰共同直接向董事会汇报。

  3月上旬,法拉第未来发财报,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的财年,公司净亏损为5.521亿美元,而2021年财年的净亏损为5.165亿美元。截至2023年3月3日,该公司的现金储备为3750万美元,其中包括210万美元的限制性现金。

  据澎湃新闻,在随后的财报会议中,就“是否获得在美销售车辆的资质”,FF回应称“不是100%”;至于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资质,FF则表示正计划开启在中国“法律法规相关的申请”。

  本月中旬,FF宣布确认从加州获得美国业务的经销商许可证。

  此外,FF本月还曾宣布计划从机构投资者处再融资5000万美元,并可能从股东那里筹集更多资金,以“进一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为加快生产提供资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