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2022年营收同比下降1% 将继续深耕高线市场

奈雪的茶2022年营收同比下降1% 将继续深耕高线市场
2023年03月30日 19:49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欧阳宏宇

3月30日晚,奈雪的茶发布2022年业绩公告,财报显示,2022年奈雪的茶总收入为42.91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净亏损额为4.61亿元,较上一年1.45亿元的净亏损额进一步扩大。

奈雪的茶主要以鲜制茶饮和烘焙产品为营收途径,其中鲜制茶饮为拉动收入的核心,该业务在2022年实现营收31.35亿元,在总营收中占比达到73.1%。烘焙产品实现营收7.76亿元,收入占比为18.1%。不过,这两项业务收入的绝对数值都较去年同期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反倒是瓶装饮料、伴手礼等业务在2022年逆势取得增长。

收入的减少最终影响了奈雪的茶的盈利,对此,财报解释到,是受宏观环境的影响,抑制了消费者消费可选消费品的能力与意愿。同时,相对较高的经营杠杆也对盈利能力造成了影响。

在门店数据方面,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奈雪的茶在全国拥有1068间直营门店,同比增长30.7%,其门店经营利润率约为11.8%,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7个百分点。同时,奈雪的茶注册会员数量增长至约5660万名,增幅约30.7%,会员月度复购率提升至26.3%。

对于2023年的发展,奈雪的茶在年报中表示,仍将坚持在一线、新一线及重点二线城市进一步提高市场渗透率,以培养和巩固消费者的茶饮消费习惯。 同时,将在收入和成本两方面持续发力优化,比如持续提升数字化、自动化能力,降低经营杠杆,提升运营灵活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