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向运营商大赞5.5G网络性能,是“画饼”还是确有其事?

华为向运营商大赞5.5G网络性能,是“画饼”还是确有其事?
2023年03月10日 19:00 市场资讯

日前,在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召开期间,华为以“迈向智能世界”为主题,对外展示了新技术和新产品,与合作伙伴一起,迈向更加繁荣的5.5G时代。

会上,华为表示,相比目前的5G能力,5.5G时代通过术创新,将给运营商带来10倍的网络性能提升,并将助力运营商开辟5大商业新前沿,撬动100倍商业新机会。

同时,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ICT 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杨超斌也表示,目前 6G 还处于早期研究阶段,因此 5.5G 是 5G 网络下一步升级演进的必由之路。

其实早在2020年11月华为就率先全球提出了5.5G概念,经过了一年多时间的发展,华为在5.5G技术研究与发展上显然又有了不小的进展。此次向运营商描绘如此“诱人”的未来,但其实却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

截至2022年10月末,我国5G基站总数达225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0.9%,占全球比例超70%,可见我国运营商5G基站建设的速度增长之快。

而三大运营商也曾表示过,2022年至2022年是5G投资的高峰期。

在2021年的中国移动财报说明会上,董事长杨杰明确表示,“从2023年开始,若没有其他重大事项,5G资本开支会呈现逐步下降趋势。”预计三年后,5G资本开支占营收的比重会降低到20%以内。

原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李正茂也曾在2022年年初表示,“预计未来1-2年5G建设主要用于完善网络覆盖和容量扩容,5G投资规模与近几年相比稳中有降。”

以及中国联通党组副书记王俊治也曾表示:“联通计划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5G网络规模建设,未来几年整体资本开支保持平稳。”

能够看得出来,三大运营商从今年开始,5G的相关投资将会有所下降。

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为仍旧向运营商力推5.5G,那么最终由谁买单?

要知道,从4G过度到5G,三大运营商投入了高于以往几倍的网络建设资金,如今还面临着高昂的电费及运行维护费用,且尚未回本。短时间内是不可能有精力应对新的网络更新换代,因为很难拿出钱来再购买华为新的设备。

所以当务之急,华为亟需解决运营商回本的问题或是在设备上改进电力消耗等问题,如此一来,运营商赚到钱或是省下一大笔钱后还是很乐意用5.5G的,毕竟5.5G比5G强这么多。

运营商5G华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