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Gateway计划是什么?揭秘本届巴展最大成果

Open Gateway计划是什么?揭秘本届巴展最大成果
2023年03月01日 09:14 通信产业网

【通信产业网讯】(记者 高超)2月27日,GSMA Open Gateway全行业倡议计划在20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23)上隆重发布。该计划已经得到了中国移动、KDDI、KT、AT&T、威瑞森、德国电信、沃达丰、法国电信、西班牙电信等21家移动网络运营商的支持,这个举措代表了电信行业在API经济世界中顶层设计和服务方式的范式转变,是GSMA在本届MWC上发布的最大成果。

GSMA Open Gateway是一个通用网络应用程序可编程接口(API)框架,旨在提供通用访问接口,方便开发者和云服务提供商更快地接入运营商网络,增强和部署相关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服务接口的开放不会对运营商网络造成威胁,因为相关接入行为是通过通用北向服务API实现的,这些API只有在一致的、互操作的联邦框架内才开放运营商网络接入。

目前,GSMA Open Gateway计划推出了8个通用网络API,包括SIM卡交换、QoD、设备状态(接入或漫游状态)、码号验证、边缘站点选择和路由、码号验证(SMS 2FA)、运营商计费—退网和设备位置(验证位置)。预计,该倡议计划将在2023年推出更多API。

此外,支持GSMA Open Gateway接入的服务示例也已推出,包括支持自动驾驶车辆的边缘站点选择和路由、车辆管理和事故报告的位置验证、打击金融犯罪的SIM卡交换,以及支持无人机,机器人,扩展现实(XR)和沉浸式在线游戏的QoD。

GSMA董事会主席、西班牙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osé María Álvarez-Pallete表示:“GSMA Open Gateway将实现超宽带网络的单点接入,促进沉浸式技术和Web 3.0的发展,使其发挥全部潜力并推向极致。电信运营商开发了一个全球性平台,连接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个终端,取得长足的进步。如今,移动运营商和云服务通过开放网络API和应用互操作性漫游能力,实现真正的集成,从而创造一个充满机会的新世界。在这个全新的数字生态系统中,电信运营商和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合作至关重要。”

“将运营商互联概念应用于API经济中,凭此开发者可以一次性将技术用于身份、网络安全或计费等服务,但具有与全球所有运营商集成的潜力。这是我们设计和提供服务方式的一次深刻变革。”GSMA总干事Mats Granryd将Open Gateway计划比肩为1987年移动语音服务漫游统一在移动通信发展史的上的地位,他表示:“1987年,来自13个国家的代表共同努力,统一移动语音服务并实现漫游。我相信35年后,GSMA Open Gateway有潜力为数字服务带来类似的影响。”

签署《GSMA Open Gateway谅解备忘录》的运营商有America Movil、AT&T、Axiata、Bharti Airtel、中国移动、德国电信、e& Group, KDDI、KT、Liberty Global、MTN、法国电信、新加坡电信、Swisscom、STC、西班牙电信、Telenor、澳大利亚电信、TIM、威瑞森和沃达丰。

在未来12个月,该计划将通过早期应用者计划(Early Adopter program)支持更多开发者参与其中,并通过重要的开发者渠道推广GSMA Open Gateway API,包括微软的Ignite和Build活动、AWS的re:Invent等。

GSMA运营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