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开幕倒计时 教育部:我国基本建成世界第一大教育教学资源库

“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开幕倒计时 教育部:我国基本建成世界第一大教育教学资源库
2023年02月09日 13:58 红星新闻

2月13-14日,由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的“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将在北京举行。2月9日,教育部召开媒体吹风会介绍本次大会的筹备情况。

“当前,数字化转型正在推动未来社会全面变革。数字教育已成为推动世界教育变革的重要力量,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内在需要。”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在会上如是说。

↑吹风会现场 图据教育部↑吹风会现场 图据教育部

近些年来,我国数字教育发展已取得明显成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介绍,以2022年3月1日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率先升级试运行为引领,3月28日中小学、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三个平台集成整合于国家门户同步上线后,我国已形成覆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三横”。

舒华称,目前我国中小学平台现有资源4.4万条,职业教育平台接入国家级、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1173个,高等教育平台汇集2.7万门优质慕课,基本建成世界第一大教育教学资源库。

对于本次大会的筹备以及会议流程,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介绍称,本次大会将以“数字变革与教育未来”为主题,围绕数字化转型、数字学习资源开发与应用、师生数字素养提升、教育数字治理等进行深入交流。

红星新闻记者还从会上获悉,大会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总规模达800人(其中300人线下参会)。

值得期待的是,大会还将发布中国智慧教育蓝皮书和智慧教育发展指数、智慧教育平台标准规范,并同时发起成立世界数字教育联盟倡议和发布世界数字教育发展合作倡议。

据刘锦介绍,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球超13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注册参会,包括新西兰、菲律宾、瑞士等多国领导人,联合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和泰国、新加坡、南非、西班牙等14个国家的教育部长发来视频致辞。另还有近5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和代表及多所知名高校校长等现场参会。

红星新闻记者 杨雨奇 吴阳 北京报道

责编 官莉 编辑 郭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