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国忠用20年匠心精神,使“巨力绝缘”在行业细分领域全球领先

沈国忠用20年匠心精神,使“巨力绝缘”在行业细分领域全球领先
2023年02月09日 13:50 企业观察报

在上世纪80年代,随着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发展,屏蔽材料起源于欧美等发达国家,国内在屏蔽材料领域相对落后, 开发应用的品种较少,屏蔽性能低, 未能形成产品的系列化和产业化。至今,国内使用的屏蔽材料主要依靠国外进口。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的杭州巨力绝缘材料有限公司秉承着浙商的工匠精神,一直致力于研究高档型屏蔽材料20年,而且取得了巨大的突破。

临平区是于2021年4月成立的“杭州最年轻”的区,“数智临平·品质城区”的定位,也为“巨力绝缘”提供了优质的创业氛围与营商环境。公司致力于全球同轴电缆屏蔽、物联网芯片包覆屏蔽、智能家居热导系统等制造商提供高品质的铝塑复合材料。正是这种“专一、专注、专业”的创新与匠心精神,使公司在铝箔屏蔽行业愈做愈专,越做越精。

术业有专攻。在公司董事长沈国忠的带领下,企业已从传统的生产铝塑复合带成为专业从事屏蔽与热导铝箔材料研发、设计、制造的龙头企业。产品远销墨西哥、日本、阿根廷、西班牙、美国等国家与地区,并成为全球屏蔽材料标杆企业美国莱普科供应商。

据公司董事长沈国忠介绍:“至目前,公司客户就有全球五百强、世界领军企业、国内标杆企业,如美国康普、全球智能卫浴领导品牌TOTO、全球智能家电领导品牌松下、全球高端线缆CHASE集团、国内5G通讯线缆标杆领讯等形成了良好且稳固的合作关系。不仅公司业务后续将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同时也代表公司的产品无论从技术先进性还是质量稳定性都得到了国际屏蔽材料龙头企业的认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公司同时主持制定了浙江制造“品字标”的屏蔽材料产品标准。在国内铝箔屏蔽与热导材料细分领域,公司已经成为该细分领域的省内第一,国内第二的龙头企业,连续三年全国排名领先。其中油膜铝塑复合带技术全国第一,相比国内同行企业,巨力的油膜铝塑复合带技术对客户的线速度提高率和成缆合格率都大大增加。

公司董事长沈国忠不仅仅是公司的创业带领人也是公司的创新带头人。目前公司拥有33件有效的知识产权,授权的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26件,外观设计专利1件,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

在沈国忠及其团队的潜心开发与研究下,自主发明以及自主设计的专利多达几十余项。其中发明的“油膜铝塑复合铝”专利,产品具有剥离强度高,成品摩擦系数小,各项指标领先于同类产品,使其生产效率比之前提升了36%,是目前大部分5G的通讯线缆厂商屏蔽材料的首选品牌,该公司生产的油膜铝塑复合产品占整个5G屏蔽材料市场的50%,已经成功获得了华为线缆供应商——“领讯公司”的质量认可,随着5G、6G网络市场的蓬勃发展,公司的屏蔽产品的销售量将会增长到7倍以上。

防腐自粘铝箔,被广泛应用于沿海地区通讯电缆以及使用环境比较恶劣的户外电缆、CATV电线、军用电缆等,因此需要具备抗潮湿以及耐腐蚀的性能。然而常规的电缆,容易导致电缆中的双面自粘铝箔断裂或产生击穿短路现象,因而无法得到有效应用。而目前国内具备防腐铝箔生产技术的厂家稀缺,尤其是抗腐蚀性≥9级的防腐自粘PET/铝箔复合膜,国内属于空白。巨力研发的防腐自粘铝箔的防腐性能和屏蔽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成为美国最大同轴电缆生产商康普的唯一国内供应商。

高强度双面铝箔在现代工业电缆、特种电缆及电缆通信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双面铝箔提供高屏蔽覆盖范围,使得信号更好地免于电磁干扰和射频干扰。其粘接后所形成的剥离强度是普通产品的上百倍,另外还具有耐热性强,能够有效地改善电子信息通讯等领域中线路的回波损耗等性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巨力绝缘自主研发成功了铝箔气隙全自动气隙修补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目前正在美国申请国际专利,相关设备和技术填补了全球行业空白。“巨力绝缘”以实实在在的市场业绩和品牌影响力,奠定了自身在国内铝箔屏蔽、铝箔导热材料两大细分领域的领军地位。

2015年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获评浙江省级研究开发中心,2021年被认定为省级企业研究院和杭州市专利试点企业,并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贯标。

为继续做大做强企业,2019年,该公司签约入驻了临平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征地21亩,建设30000平方的现代化车间厂房,预计将于2023年6月正式投产,产能将提高到目前的3倍以上。

专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