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联通为茶农“量身打造”的数字化平台火了 总经理刘勇功不可没

遵义联通为茶农“量身打造”的数字化平台火了 总经理刘勇功不可没
2023年02月06日 11:1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近日,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遵义市分公司(下称“遵义联通”)打造的“祥农云平台”被媒体进行了详细的报道。这款基于大数据建设、服务于当地茶产业发展与人民生活就业的软件到底有何特别之处?

据悉,“祥农云平台”共有环境动态、市场动态、数字乡村、遥感大数据、务工动态五大功能,既可以让远程查看家中监控、掌握养殖场中动物的状态,也可以动态掌握县里劳动力剩余量与分布情况,缓解采茶时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据企查查工商变更记录显示,遵义联通法定代表人刘勇是在去年5月被正式变更的。到任之后,刘勇先后与播州区、余庆县等市内多个下辖区县政 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提升智慧社会治理能力、推进乡村振兴赋能农业农村现代化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虽然无法查找到刘勇详细的个人资料,但是从此前参会拍摄的照片来看,刘勇的年纪并不大,应该正处在职业发展的“黄金期”。

据悉,刘勇在被调任遵义联通总经理之前,就已经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黔东南州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玉门市分公司担任过多年的一把手。

值得一提的是,遵义联通的历任总经理似乎鲜少有被提拔重用的。就连当时和现任贵州联通副总经理冯军同期发展的杨兆平,也仅是在地市公司之间平调过几次。

现在,遵义联通打造的“祥农云平台”颇受关注,不知这会不会成为刘勇日后职业生涯发展上的一个助推?

遵义市刘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