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ST广珠实控人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未披露关联关系

V观财报|ST广珠实控人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未披露关联关系
2023年02月03日 08: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3日电 3日,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广珠)公告称,因未将与星越地产的关联关系告知ST广珠,ST广珠实际控制人之一张坚力于2023年2月1日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张坚力作为ST广珠的实际控制人,梁伟雄属于与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是公司的关联自然人。2013年8月,梁伟雄控制的广东德泓投资有限公司(德泓投资)通过兴宁市联康房地产有限公司取得肇庆星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星越地产)100%股权;2017年,梁伟雄作为德泓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先后与兴宁市丰源实业有限公司(丰源实业)及其法定代表人孙岭山签订《框架协议书》《补充协议》,约定将星越地产100%股权转让给丰源实业,并于2017年8月完成股权过户。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等有关规定,2013年8月至2017年8月及其后12个月内,星越地产属于公司的关联法人。

  2018年7月,ST广珠披露子公司广东明珠集团广州阀门有限公司将与星越地产合作投资地产项目,投资金额不超过2.1亿元,并确认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2019年4月,公司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对星越地产合作投资项目进行补充确认,按财务资助履行审批程序和进行信息披露。

 《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称,张坚力作为ST广珠实际控制人,未将与星越地产的关联关系告知ST广珠,导致公司未将星越地产作为关联方予以披露,也未将上述财务资助作为关联交易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四十八条的有关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九条等有关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张坚力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铁矿采选、铁精粉生产销售;开展共同合作投资房地产开发项目;经营贸易业务,参与实业投资,现有物业对外出租等。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矿产品、建材、五金配件等。

  ST广珠2022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71亿元-3.31亿元,同比减少64.29%-70.7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7亿元-2.78亿元,同比增长38.74%-69.57%。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1月14日,因多期定期报告披露的财务数据与实际情况不符,ST广珠和时任董事长、总裁张文东,时任董事长张坚力等多名高管被通报批评。据媒体统计,2021年11月以来,广东明珠多位前高管累计受监管处罚约40人次,涉及“未披露违规使用募集资金情况”“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原因。(中新经纬APP)

地产广东明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