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nadu再获加拿大政府4000万加元融资支持

Xanadu再获加拿大政府4000万加元融资支持
2023年02月01日 10:18 C114通信网

C114讯 2月1日消息(南山)加拿大政府日前宣布了一项总额为4000万加元的新联邦投资,以支持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加拿大量子计算公司Xanadu建造世界上第一台基于光子的商业化量子容错量子计算机。

该系统一旦开发完成,将有可能提供世界领先的能力来帮助解决复杂的数据问题,并可用于金融、交通、环境建模和健康等众多领域。

图片说明:Xanadu的量子合作伙伴图片说明:Xanadu的量子合作伙伴

这项投资由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访问Xanadu期间宣布。这笔投资是加拿大量子战略的一部分,该计划的3.6亿加元预算中几乎有一半用于商业化。

此前加拿大政府宣布启动国家量子战略,以支持相关新兴行业的持续增长。加拿大政府认为,量子行业是推动加拿大经济长期复原力和增长的关键。

2022年,Xanadu在C轮融资中获得了1亿美元,Georgian Partners领投,参与方包括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Forward Ventures、aluminum Ventures、Pegasus Tech Ventures、硅谷银行,以及之前的投资者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Capricorn、BDC Capital和Tim Draper。

贾斯汀·特鲁多指出,正如我们所知,量子技术正在改变世界。凭借解决医疗保健、金融和气候科学等关键领域难题的潜力,该技术扩大了可能性的领域。这项投资将巩固加拿大在量子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