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疾控:春节假期期间病毒仍以BA.5.2、BF.7为主,没有发现新变异株输入

中疾控:春节假期期间病毒仍以BA.5.2、BF.7为主,没有发现新变异株输入
2023年01月30日 16:31 红星新闻

1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陈操介绍,从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以来,我国一直开展新冠病毒的变异株监测工作,也为早期疫情流调溯源提供了重要线索和支撑。同时这个过程也积累了大量经验和数据。根据监测数据显示,本轮疫情主要还是以BA.5.2、BF.7为主要流行株,目前没有监测到其他优势病毒株。春节假期期间,收到全国各省上报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1421条,经过分析发现他们有11个进化分支,仍旧以BA.5.2、BF.7为主,没有发现新的变异株输入。

陈操表示,当前春运正在进行中,高校近期也要陆续开学,下一步将继续指导全国做好新冠病毒变异监测工作,继续对哨点医院中的门(急)诊病例、重症病例、死亡病例还有特殊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的变异监测。同时,同其他部门对海陆空口岸的入境人员进行新冠病毒的变异监测,及时预警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红星新闻记者 吴阳 北京报道

责编 邓旆光 编辑 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