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法国》《一点巴黎》

《一点法国》《一点巴黎》
2022年11月27日 21:58 安徽商报

《一点巴黎》立体.png

◎著者:[法]桑贝   著/绘    译者:黄小涂

 让—雅克·桑贝(1932~2022),法国国宝级漫画大师,长期为《纽约客》杂志供稿。出身清贫的他自学成才,利用工作闲暇为不同的报纸和杂志供稿,逐渐成长为顶尖漫画家。和勒内·戈西尼共同创作的《淘气尼古拉》系列在全世界范围内售出1500万册。

      假设你生活在《一点巴黎》,你会……

      在街上驻足片刻,凑热闹看看交通事故,随人流在绿灯变之前跑步穿过马路,巧妙地避开遛狗的路人,拐进小巷,和晒太阳的老妇问好,抬头一看,两个邻居隔着栏杆在兴高采烈聊天,接着穿过塞纳河上的桥,瞥见从商场满载而归的贵妇,走进熙熙攘攘的咖啡馆,偶遇正模仿波伏娃写信的女孩。

      桑贝用温柔、幽默的画笔勾勒出法国人的百幅生活图景,于点点细节一窥法国全景。只有真正热爱法国的人,才会画出如此可爱的法国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