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联通打造数字城管平台创新城市管理新模式

衡阳联通打造数字城管平台创新城市管理新模式
2022年10月27日 09:50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日,中国联通湖南衡阳分公司凭借5G、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为常宁市城管执法大队打造的数字执法平台正式投入运行。

  据悉,传统的城管执法模式以纸质文档、线下执法、线下缴纳罚款等方式为主,案件无法实现完全归档管理,且城管部门集中行使多个部门的行政处罚权,执法依据过多过杂,执法人员难以有效把握,在执法过程中适用依据错误的情况时有发生,执法水平难以提升。对群众而言,传统的线下缴纳罚款方式费时费力,缺少沟通途径,无法了解具体违法内容,感知较差。

  通过衡阳联通搭建的数字执法平台,执法人员可手持移动办公终端对违法事实拍摄上传,避免与违法相对人肢体接触,执法冲突发生概率明显下降;实现当场立案提交、实时在线审批、执法文书现场打印;统一自由裁量权,避免任性执法和选择执法,确保执法公正;同时群众可通过现场打印的执法文书上的二维码对违法事实进行查看,并线上缴纳罚款,让“数据不停跑腿”,降低行政执法的时间和人力成本,减轻群众负担,让城市管理越来越“聪明”。

  接下来,衡阳联通将继续探索城市综合管理发展趋势,结合城市未来发展定位,充分利用先进可靠的信息技术、网络通信技术,构建满足政府需求、功能齐全、运作高效、安全可靠的系统和平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