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暴跌至9美分!计划落地中国的造车新势力菲斯克被摘牌

股价暴跌至9美分!计划落地中国的造车新势力菲斯克被摘牌
2024年03月27日 08:00 中关村在线

美国电动车新创品牌Fisker近日在面临资金紧张、股价暴跌以及关键投资谈判破裂等多重打击后,于本周一被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处理。据悉,Fisker股价在停牌前已暴跌28%,至9美分,并且自今年初以来,该股的累计跌幅已达95%。

报道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Fisker发布了2023年财报,但其旗下Ocean车型需求低迷,市场未打开。该公司在财报中提到了“意外的阻力”和“许多意想不到的挑战”,并表示2024年将是“又一个困难的一年”。为了寻求生存之道,该公司证实正在与一家大型汽车制造商进行潜在交易谈判,其中可能包括投资Fisker,并联合开发一个或多个电动汽车平台。

然而,这根救命稻草也没抓住。根据最新披露的监管文件,与大型汽车制造商的投资谈判未能达成协议。这意味着Fisker原本寄望通过此次投资来缓解资金压力的计划落空,距离破产一步之遥。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曾有报道称Fisker计划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上海开设其首家销售体验店。然而如今看来,这项计划恐怕要暂时搁置了。

菲斯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