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司法部起诉垄断后 苹果在美国又面临至少3起集体反垄断诉讼

被美国司法部起诉垄断后 苹果在美国又面临至少3起集体反垄断诉讼
2024年03月27日 08:00 TechWeb

【TechWeb】3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经过近5年的调查之后,美国司法部在上周四宣布在新泽西州地方法院对苹果发起民事反垄断诉讼,指控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广泛的排他性行为使美国消费者难以更换其他品牌智能手机,破坏了应用程序、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并给开发者、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了超出寻常的成本,参与诉讼的还有15个州和地区的总检察长,向法院提交的诉状长达88页。

而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在被美国司法部起诉垄断之后,也有消费者对苹果发起了反垄断方面的集体诉讼。

外媒的报道显示,在美国司法部起诉之后,在加州和新泽西州已至少有3起针对苹果的集体诉讼。

同美国司法部的起诉类似,消费者针对苹果的集体诉讼,也是指控他们违反了反垄断法律,增加了消费者的成本。在诉状中,他们指控苹果压制了即时通讯应用、钱包和类似功能及特性的技术,削弱了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

但与很快就对美国司法部的起诉作出回应,声称诉讼在事实和适用的法律上都是错误的,他们将积极抗辩不同,苹果尚未对消费者发起的有关反垄断的集体诉讼作出回应。(海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