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下代Battlemage显卡首曝 配12GB显存

英特尔下代Battlemage显卡首曝 配12GB显存
2024年03月27日 08:00 PChome

目前已经有两款Battlemage显卡现身SiSoftware Sandra数据库中,基准测试显示,Battlemage每个核心的平均性能比起采用Xe架构的Alchemist提高了16%。

在年初举办的CES 2024上,英特尔研究员Tom Peterson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再次谈及了不少玩家关心的新一代锐炫“Battlemage”独立显卡,重申采用Xe2-HPG架构的新产品会在2024年发布。目前,已经有采用这一架构的英特尔显卡在数据库当中现身。

目前已经有两款Battlemage显卡现身SiSoftware Sandra数据库中,安装在华硕PRIME Z790-P WIFI主板上,分别具有20个和24个Xe核心,对应的应该是160个EU和192个EU规格,带有8MB的L2缓存,配备了12GB显存,估计采用192bit位宽设计。基准测试显示,Battlemage每个核心的平均性能比起采用Xe架构的Alchemist提高了16%,不过目前该产品仍处于工程阶段,最后上市时的提升依旧有待观察。

英特尔此前表明,Battlemage将简化成两个架构,分别是用于集显的Xe2-LPG和用于独立显卡的Xe2-HPG,这将简化驱动程序的开发,降低成本并提高兼容性。其中率先发布的Lunar Lake的核显将首先采用Xe2-LPG架构,计划于2024年投产,同时独立显卡使用的GPU会早于处理器集显的GPU模块出现。

此前有消息称,英特尔砍掉了Battlemage里旗舰级的BMG-G10 GPU,仅保留规模更小的BMG-G21 GPU。完整的BMG-G10拥有56个Xe核心,搭配16GB的GDDR6显存,位宽为256bit;BMG-G21则拥有40个Xe核心,位宽为192bit,性能大概在RTX 4060 Ti至RTX 4070之间。新一代GPU继续选择台积电(TSMC)代工,采用4nm工艺制造。

英特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