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技术赋能新出行 极越汽车迎来第五次大更新

AI技术赋能新出行 极越汽车迎来第五次大更新
2024年03月27日 08:00 PChome

极越汽车机器人迎来V1.4.0版本升级,AI技术赋能打造未来出行新体验

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下,汽车早已超越其传统交通工具的角色,演变为一款集出行管家和生活助理于一身的“智能管家”。如同拥有多重身份的“变形金刚”,汽车不仅能自主完成驾驶任务,还能成为驾驶者的情感伴侣,通过游戏、视频播放、轻松对话等多种方式提供愉悦的旅途体验。

极越汽车机器人借力百度AI大模型生态的强大赋能,再次实现技术飞跃。在2024年3月25日举行的行业首个AI DAY上,极越CEO夏一平发布了V1.4.0版本,宣布将持续受到百度前沿AI原生科技的支持,标志着极越在AI驾驶时代的领先地位。

此次V1.4.0版本为极越01自上市以来的第五次OTA升级,此轮升级广泛覆盖智能驾驶、座舱、互联和电池等领域,共升级200余项功能并解决了5300多项用户反馈,包括OCC网络可视化、SIMO文心一言大模型的融合以及人车家生态系统的融合等。这一系列更新为用户带来了更佳的驾驶体验,并实现了“每月更新新车”的承诺。

技术革命驱动智能汽车3.0时代

汽车行业经历了燃油车和电动车两个阶段,现在正步入以AI大模型为核心驱动力的智能汽车3.0时代。这一时代的特点是汽车“驾驶权”的转移——从人类到AI。极越汽车机器人将“自然交流、自由移动、自我成长”作为其产品理念,旨在实现汽车的智能化进化。

得益于百度AI大模型生态的深度赋能,极越01在自动驾驶、语音交互、地图服务等方面取得了行业领先的成就。特别是在高阶智驾领域,极越基于百度Apollo的纯视觉高阶智驾技术,完成了OCC网络的升级,并在AI DAY上展示了百度最新的自动驾驶视觉大模型VTA,进一步提高了极越纯视觉高阶智驾的能力。

智能互动和安全驾驶的革命性升级

V1.4.0版本还带来了OCC 3D地图和PPA智驾的重大更新,为用户提供了更安全、更直观的驾驶体验。

此外,极越在语音交互方面也取得了重大进展,其车载语音助手SIMO通过与百度文心一言大模型的融合,大幅提升了交互自然性和响应速度。

更多城市、更丰富的应用和服务

随着广州成为PPA智驾服务的最新城市,极越正逐步实现其在全国范围内的服务覆盖。同时,V1.4.0版本新增的多媒体娱乐生态服务、全天候极享模式和无线投屏应用等,进一步丰富了用户的车内生活,实现了从驾驶到生活的全方位升级。

夏一平还预告了即将发布的极越V2.0版本,将带来全新的语音大模型和全国通行的PPA智驾等重磅功能,展现了极越对未来智慧出行生态的宏大愿景。

在AI技术的驱动下,极越不仅为用户带来了更加智能和舒适的驾驶体验,也在推动整个行业向着更高级别的智能化发展。极越的创新之旅仍在继续,期待其在汽车机器人时代的更多突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