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上线新年影片《小蒜头》:范伟主演 全程iPhone 15 Pro Max拍摄

苹果上线新年影片《小蒜头》:范伟主演 全程iPhone 15 Pro Max拍摄
2024年01月28日 20:38 新浪数码

  新浪数码讯 1月28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上线新年大片《小蒜头》,该影片由范伟主演,《超凡蜘蛛侠》导演马克·韦布,《漫长的季节》编剧潘依然联合呈现。

  影片讲述的是女孩小微小时候因蒜头鼻、爷爷扎的歪辫子而遭受同学嘲笑,而爷爷则告诉她要做自己。多年后,小微长大,来到上海,改换了自己的“蒜鼻头”,拥有了变成任何人的魔力(有点魔幻色彩),也逐渐迷失了自己,直到她想起小时候爷爷话。

  和往年一样,该片由苹果公司最新产品iPhone 15 Pro Max拍摄,邀请了知名导演马克·韦布和编剧潘依然操刀,著名演员范伟出演。马克·韦布曾执导《超凡蜘蛛侠》,潘依然则是热剧《漫长的季节》的编剧,范伟也是大家熟知的老牌演员。

  影片背后,主创团队对iPhone 15 Pro Max赞不绝口,尤其是其小巧的体积以及强大的影像能力。iPhone 15 Pro Max的运动模式让它能从容应对运动场景,保持拍摄画面稳定。马克表示,过去这样的镜头需要大型设备和滑轨配合,而使用iPhone拍摄则非常丝滑。“iPhone的运动模式让人上瘾”,马克说道。

  此外,iPhone 15 Pro Max的“电影模式”可以自由转换焦点,让影片更具表现力,传达镜头的亲切感。

  影片背后还有几处情景令人印象深,比如在狭小的柜子里拍摄范伟打开柜子门的情景;把iPhone绑在篮球上拍摄运动的情景;甚至是把iPhone插在鸟笼上进行拍摄等等。能实现这些拍摄手段,则要归功于iPhone相比传统摄像设备,所拥有的小巧体积。

  当然,影片虽然全程使用iPhone拍摄,但拍摄过程中也运用了一些用于移动的设备,包括兔笼,自拍杆,稳定器等等。据影视飓风的Tim介绍,现场有20多台iPhone,被固定在各个方位,负责不同场景的拍摄。(Tim在影片中有出演)

  在过去7年的时间里,苹果公司都会在春节前专为中国用户拍一部电影短片贺岁,表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2023年《过五关》致敬中国传统文化;2021年《阿年》则是一个轻松奇幻故事;2018年陈可辛执导的《三分钟》令人潸然泪下。每一年苹果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与中国用户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苹果范伟小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